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沖刷!釀土石流 台8線、六十石山暫封

記者 吳欣晏 王思淳 / 攝影 高志宏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3:38

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花蓮許多道路出現土石崩落坍塌狀況,包含台九丙線、台8線關源段,以及玉里六十石山聯外道路,目前暫時性封閉。另外,花蓮共6個鄉鎮,列為土石流紅線警戒,包含秀林鄉、萬榮鄉、壽豐鄉、光復鄉等,截至目前為止預防性撤離1455人。


 
溪水暴漲大量土石被沖刷下來,全部往道路上流。

土石來得突然,低窪帶嚴重淤積,休旅車開過去,瞬間激起大量水花。

這裡就在花蓮台九丙線,26日晚上北端大量土石崩落暫時封閉,公路局立刻派遣人員到場清淤,工人一早持續作業,現場派出山貓將樹枝落葉清推到一旁。

 
公路局包商李先生vs.記者:「樹倒塌大概有10多棵,(所以從兩點鐘就開始),從晚上八點多就開始了還有落石啦。」

圖/TVBS

花蓮縣共有6個鄉鎮列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包含秀林鄉、壽豐鄉、萬榮鄉、富里鄉等,而花蓮市吉安鄉、瑞穗鄉以及玉里鎮則是黃色警戒,截至清晨為止預防性撤離1455人。

東豐里里長周富美vs.記者吳欣晏:「因為這邊常常發生(土石崩落),幾乎只要豪雨颱風就是會發生這種土石流的狀況。」

台8線117.4公里關原段,持續坍塌路基掏空下陷,玉里六十石山的聯外道路也有土石崩落狀況,阿眉溪溪水參雜著泥沙十分湍急。

圖/TVBS

而颱風杜蘇芮雖然沒有登陸,仍不可輕忽它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花蓮#杜蘇芮#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7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