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搶收香菜!A菜漲最兇 均價漲10元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6:12

颱風越接近,菜價也開始波動,彰化菜農表示,以A菜漲幅最大,原本均價30多元,22日當天均價漲了10元,另外香菜目前也還沒漲,不過也有肉羹麵線店家,也預備可能會漲個30到50塊,除了葉菜類,還有苦瓜、茄子和芒果農,也都趕緊趁著,颱風影響加劇時,趕緊搶收。

圖/TVBS

 
熱騰騰肉羹麵線,倒入袋中,最後提味一定要有香菜加上醋,店家讓客人自己加,想加多少就加,不過隨著颱風,影響越來越大,香菜加越多店家開銷恐怕越大,目前香菜價格還能維持一斤25塊,店裡一天要用10斤250元,但以往颱風來就會飆漲。

肉羹麵線糊店家:「颱風天有買過,因為口感問題,不會更改其他替代的,還是以香菜為主。」

圖/TVBS

26日上午颱風影響彰化還不明顯,不過種香菜的農民,已經準備搶收躲颱風。
 

北斗香菜農:「趕緊請好幾位採菜大姊來幫忙,一把一把捆好,趕緊裝好囤放,否則風雨一來,香菜都爛了。」

菜農:「不只香菜A菜,青蔥等葉菜類,都最怕颱風天。」

菜農:「漲幅前兩天最多,A菜颱風天剛開始均價30多,後來上漲,22號均價多漲10元。」

圖/TVBS

菜農補充像是青蔥,上禮拜三均價56.5元,因為颱風預期心理,過了一個禮拜均價來到84.3元,採收量也變少,因為下大雨加上大太陽蔥爛很多。

苦瓜茄子芒果農,也都趕在颱風要開始橫掃前,搶收辛苦栽種的心血,希望損失越低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價格#大雨#影響#菜價上漲#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6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