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減弱成中颱!「原地打轉」2天 明起雨灌北部、東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18:36
瑪娃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瑪娃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不過由於所在位置不利發展,氣象局今(28)下午表示,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仍是中颱上限的強度,會先朝西北西靠近台灣,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還會原地打轉2天,甚至可能影響台灣降雨的時間會比預期的還要更長。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瑪娃位於台灣東南東方900多公里海面今日持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過去強度稍微減弱到中颱上限,預估從今日到明天是朝西北西到西北移動,由於導引氣流減弱,明日到30日會減慢到時速不到10公里,30日會有轉北的趨勢,一直到2日都緩緩朝北方移動,因此未來路徑還是有不確定性,且導引氣流不明顯,可能影響時間會更長。

 

瑪娃颱風動態。(圖/氣象局)

他說,明日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地區會有明顯雨勢,晚上還會更大,整體要到週二起直到週五降雨會更明顯,宜花地區要留意容易有局部大雨,北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則是偏向在午後,週五颱風到東北部外海,雨區轉為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山區更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李孟軒表示,今日下午浪強度增加滿快的,東半側海域已經出現長浪,台東有測到5.5米浪高,明日整個東半側都可能會達到5米,民眾沒有必要不要去海邊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瑪娃#影響#瑪娃颱風#降雨#氣象#大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