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變大眼颱!暴風圈觸台機率飆 連4天灌水「1區紫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07:47
「瑪娃」來臨前夕,全台晴朗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瑪娃」來臨前夕,全台晴朗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今(28日)日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慢慢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各地低溫普遍在23到25度之間,白天高溫比昨(27)日更高,東半部為29至31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2到34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台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馬祖、澎湖及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瑪娃」颱風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Buffet狂吃生蠔!姊弟肝膿瘍、敗血症險死 醫師:4歲以下童別吃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28日)晨紅外線雲圖顯示,「瑪娃」眼牆雲頂溫度增暖,微波頻道雲圖則顯示經過一次眼牆置換,已轉變為「大眼颱」,皆代表其強度緩慢減弱中,在最接近台灣時,將維持中颱的強度。最新(28日2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預測「瑪娃」偏西北西進入巴士海峽,將轉偏北進行,明(29)日逐漸進入鞍形場,移速減慢,不確定範圍擴大。最新(27日20時)歐洲(ECMWF)及美國(GEFS)10天系集模式模擬圖皆顯示,「瑪娃」的系集平均路徑,明日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將減速並逐漸迴轉;各別系集路徑顯示轉彎之後的系集平均路徑,可能還是有很大誤差,應持續密切觀察。
 

降雨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輕忽「這疾病」導致心血管疾病 大型研究:失智風險高!
 

觀測資料顯示:今(28日)晨各地晴朗無雲,有「輻射冷卻」、稍轉涼;截至4:5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17至22度,北部(桃園大溪區)18.9度,中部(南投中寮鄉)21.1度,南部(屏東萬巒鄉)21.6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6.7度。


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最新(27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8)日受高壓及「瑪娃」外圍「雙重沉降氣流」影響,晴朗穩定,白天「炎熱如夏」,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9至35度,中部21至34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17至33度。今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瑪娃」所傳送過來的長浪逐日增大,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五(29至2日)颱風在巴士海峽迴轉,並偏北緩慢移動。明日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轉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及花東天氣仍穩定、氣溫偏高。週二至週五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陣雨,背風面(中南部平地)天氣穩定、氣溫偏高。如果「瑪娃」的路徑更為偏西、更貼近台灣,中南部平地才會有影響,而其他各地受影響的程度也會加劇,應隨時注意資料的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瑪娃#颱風#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