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水質狀況異常?網紅飲料店部分停售 自來水公司:水質正常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9:36

知名網紅開的飲料店,在南部展店,今天(5/27)上午突然發出公告,說南部水質異常,其中一家店部分商品停售,一度引發南北水質論戰,對此店家事後刪文改口,表示是員工測試飲品未達內部標準,對於南部水質異常用詞不當致歉。

圖/TVBS

 
網紅開的飲料店,在高雄插旗,吸引許多粉絲慕名而至,但要購買時,卻被告知有部分商品停售。

飲料店員:「淨水器的問題,所以我們今天只有原茶還有品牌限定其他都是沒有的,」

排隊入口處,立出公告,說南部水質狀況異常,有部分商品停售,店家官網臉書則是在上午10點多發出公告,說經過團隊評估,部分飲品未符合品牌標準,將停售部分商品,讓消費者很錯愕,

 
民眾:「蠻意外的,想說為什麼會突然覺得南部的水質不好,」

民眾:「有點太牽強了,」

其他飲料店業者翁先生:「高雄的水質來講的話,我們可能維持一個月就要更換一次濾心,」

圖/TVBS

通常飲料店都會加裝濾水設備,儘管下雨水質較混濁,基本上都能直接飲用,不過比起北部店家,南部的濾心更換頻率更高。

濾水器業者金先生:「會變得比較苦比較澀,但是把這些碳酸鈣鎂的這些物質,降低到5、60PPm的情況下,其實就會跟翡翠水庫一樣。」

煮出來的茶飲口感會有差異,主要是水中的礦物質造成,而這樣的差異也確實會影響茶飲的苦澀程度。

當事網紅飲料店,在下午2點多改口了,重新發文表示先前貼文用詞不當,導致誤會,澄清是門市每天會針對茶飲進行風味品評,因為沒能達到品牌內部標準才決定停售。
 

電訪自來水公司第七處副處長徐志宏:「目前我們水質供水都正常,而且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濾水器業者金先生:「只要非翡翠水庫的水,都會有硬水這個問題的困擾,(南部哪個水庫的水是最糟糕的)鳳山水庫,優養化之後,TDS跟無機物質含量都過高。」

圖/TVBS

南北因為土壤條件不同,造成軟硬水質差異,除了翡翠水庫,礦物質成分少,其餘水庫礦物質成分多,水質偏硬,煮出來的茶葉風味就會有差,但店家可以透過RO逆滲透的設備解決,不過一套設備大約2~3萬元,得看業者願不願意添加設備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自來水#水質#疑慮#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