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記! 台客遊九州碰超大雨「河面險淹路面」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1:59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連三日下起大雨,造成當地土石崩塌、屋舍倒塌等災情頻傳,至少有6人死亡,3人失聯,而台灣到當地自由行的旅客也PO文分享,彷彿是場可怕的夢,因為自駕又碰上大雨,高速公路封閉,改走鄉間小路,但有些路段河面快淹過路面,原本1.5小時的路程,將近4.5小時才抵達,甚至有些行程還得更改取消。

圖/TVBS

 
湍急水流讓一旁民宅整個被沖垮,日本九州連日大雨不僅土石崩塌房屋倒塌等災情還有至少6人死亡3人失聯,像是福岡縣的久留米浮羽市,民宅還被大雨沖毀,旅居日本博多十多年的民眾Peikie說周一突然有很大的雷聲,又一直下大雨。

旅日博多民眾Peikie:「禮拜一早上我們就收到,公司的訊息說,這幾天在家工作不要來上班,因為很多九州這邊的交通比如說電車啊JR幹線跟巴士,全部都沒有行駛。」

圖/TVBS

日本氣象廳大雨警報不斷,直到當天下午5點多雨勢才趨緩,雖然周二上午雨勢停歇還是要嚴防土石流發生,自由行旅客就PO文分享遇到歷史性大雨真的驚險,一早出發8點出發完全無法預測這麼嚴重,一群人自駕緊張到胃痛從小倉要到大分雨勢讓高速公路某些路段封閉走鄉間小路可以看到,某些路段河面快淹過路面,原本1.5小時的路程將近4.5小時才抵達就像是場可怕的夢。
 

旅日博多民眾Peikie:「這一次是新聞說,10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雨。」

當地居民都已經嚇壞更何況是遊客心情,其他網友也說自由行,可能碰上地鐵停駛或道路封閉導致更改行程取消費用,通通得自己來就比較麻煩,跟團的話大多由導遊協助處理。

旅行社航空假期組經理朱俊榮:「導遊都會在現場做判斷調配,如果有發生九州有各個區域已經有因為癱瘓或者是下大雨淹水的情況,已經沒有辦法前往,日方就會主動通知導遊這邊。」

圖/TVBS

雖然說導遊協助處理,但難免碰上旅客要求賠償,但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明定遇上不可抗因素像是氣候天災,旅行社是協助處理可以退減少的支出費用,但不需要負擔賠償責任提醒民眾理性出遊的同時,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州#大雨#旅客#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0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