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狀降水帶襲九州釀6死 豪雨一停馬上換酷暑來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5:14
日本九州豪雨導致各處淹水。(圖/翻攝自推特@NlegtE4ZlhKpvlp/)
日本九州豪雨導致各處淹水。(圖/翻攝自推特@NlegtE4ZlhKpvlp/)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頻繁發生,導致多處淹水與土石流的發生,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2名男子在呼籲鄰居避難的過程中下落不明。此外,災區豪雨剛停,今(11日)隨即遭受酷暑侵襲,福岡與佐賀氣溫皆破30度,氣象廳也呼籲災區民眾在重整家園之餘,別忘了提防中暑。

 

 

綜合日媒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點,大雨至少已經造成福岡縣5人、佐賀縣1人死亡,目前佐賀縣與大分縣仍有3人下落不明。自6日開始下雨後,福岡縣英彥山雨量已超過600毫米。災害級的大雨襲擊福岡縣各區域,廣川町道路化為濁流,房屋倒塌。久留米田主丸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7棟住宅遭到吞沒,1位70多歲男性死亡。

 

 

九州佐賀縣也遭受大雨襲擊,唐津市2棟住宅遭到土石掩埋。住在該處的居民筒井由紀透露,當她聽到巨大的地鳴聲,覺得狀況不對時,房屋已經遭到吞沒。儘管她和兒子及時逃出,但她的丈夫和父親當時外出警告附近鄰居避難,至今下落不明。

日本九州北部豪雨成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鋒面逐漸北上,日本西部至北部的天氣相當不穩定。尤其是關東與甲信地區恐出現局部大雷雨,1小時雨量將超過50毫米。東北地區的日本海測,13日可能有大雨的發生。

日本各地酷熱,氣象廳呼籲民眾小心中暑。(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九州地區大雨剛停,今日隨即出現30度以上高溫。日本氣象廳指出,包括九州豪雨災區在內,日本各地天氣酷熱,尤其是東京八王子市和埼玉県越谷市,高溫分別達35.1度與35度,呼籲民眾要提防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九州#大雨#死亡#失蹤#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6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