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暴雨引土石流1死1傷 福岡水庫緊急洩洪、全市停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0:00
河川氾濫引發洪災,福岡2個水庫已開始洩洪。(圖/翻攝自國土交通省網站)
河川氾濫引發洪災,福岡2個水庫已開始洩洪。(圖/翻攝自國土交通省網站)

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今(10日)晨持續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級別5級的特大暴雨警報,線狀降雨帶壟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災,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日本福岡縣、大分縣今日發布特別大雨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報導,日本時間10日凌晨3時40分左右,福岡當地消防單位接獲通報,福岡添田町發生土石流,導致一棟住宅被砂石掩埋,有一對夫婦被困住。搜救與醫療人員趕到時,女子已不幸死亡,男子受傷被送往醫院。
 
《NHK》指出,佐賀縣發生土石流,造成3人失蹤。日本氣象聽預報課主任杉本悟史表示,此次雨勢之大,可說是前所未有,很可能危及居民性命,他呼籲民眾立即遵照避難指示。

流經九州4縣的築後川氾濫,宛如一片汪洋。(圖/翻攝自@gogo2942推特)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由於河川氾濫、引發洪災,預計此後的降雨量將會超過水庫能夠負荷的安全防洪範圍,因此當局「事前預告」福岡縣的小石原川水庫、寺內水庫會從當地時間9時50分開始進行洩洪,並要求下流河川附近的居民盡早避難。
 
 

 

 


 
受大雨影響,JR九州新幹線以及JR西日本山陽新幹線的廣島至博多區間,列車出現大幅誤點、停駛狀況。另一方面,大分縣著名觀光列車、開往溫泉小鎮湯布院的「由布院之森」列車也宣布將停駛至7月下旬,改由巴士接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九州#豪雨#洪災#土石流#新幹線#由布院之森#JR電車#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1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