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國際情勢 結果共213筆

  •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江啟臣:蔡政府狀況外「只顧大內宣」 

    近來我國無緣「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WHA又受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關堅若磐石,但談好的對台軍購延宕或喊卡,挺台參與WHA僅止於聲明,現在印太經濟架構又被排除在外,這是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他呼籲,政府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而非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
    2022/05/23 11:49
  • 拜登亞洲行加強安全警戒 「末日專機」抵沖繩美軍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面對國際情勢嚴峻,美國有必要加強安全警戒,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國空中指揮機E-4B昨天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
    2022/05/21 22:58
  • WHA即將召開 義大利各界呼籲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駐義大利代表處在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之際,今天舉辦「台灣與國際情勢」線上座談,義大利政界、學界多位專家及媒體呼籲西方國家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表示俄烏戰爭使更多人關注台灣未來。
    2022/05/14 10:20
  • 東協領袖華府峰會 台灣在議題範圍內 翁履中:美國必須拿出更實際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從今天開始將在白宮,與東協國家領袖進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中國大陸、緬甸、台灣及烏克蘭等議題,都在這次的會談範圍之內,甚至強調,類似烏克蘭的戰火絕不能在亞洲發生,美國雖面對各種挑戰,但不會因此分散對印太地區的注意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隨著國際情勢發展,東協國家的重要性在這幾年逐漸攀升,這場華府峰會對東協國家和美國都很重要,因為東協國家初估超過6.8億人口的經濟規模,每年可帶來約3.2兆美元得收益,使東協國家在和世界各國談判時握有很多籌碼,東協國家也深知自己的潛力,可以取得一個杠桿作用來換取想要的東西。」
    2022/05/12 16:46
  •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2022/05/06 15:58
  • 封城與疫情衝擊經濟 中國4月PMI創2年來新低

    受疫情、國際情勢影響,中國經濟趨緩反映在諸多的經濟數據上。中國今天發布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7.4%,不但連續兩個月落入緊縮區間,更創2年來新低。
    2022/04/30 15:05
  • 染疫致亞洲行延後 裴洛西若訪台 美台關係更進一步?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亞洲及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先計畫出訪亞洲,還傳出將到訪台灣,但日前卻傳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此趟亞洲行需延後。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雖然已超過80歲,但頭腦仍十分清晰、精力充沛,可說是民主黨內公認領袖之一,而自從裴洛西擔任眾議員開始,裴洛西的政治生涯打破了許多『玻璃天花板』。」 余文琦說明「裴洛西的政治手腕相當高超,能管理政治意見雜亂的眾議院,過去中國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時,裴洛西主導對大陸實施制裁,成為嚴厲批判大陸的政治人物之一,此外,裴洛西也十分重視新疆、西藏等少數族群權益,若她能訪台,對台灣來說十分具有歷史意義,也顯示出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美國對台灣更加重視。」
    2022/04/08 16:12
  • 見證言論自由 徐國勇籲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內政部與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及鄭南榕基金會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共同舉辦「自由的見證」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今日的民主自由是過去民主前輩不惜以犧牲生命奮力爭取,未來不論數位時代的來臨或國際情勢的轉變,所面臨的挑戰與衝擊將更加嚴峻,唯有相信民主是唯一的路,呼籲全民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2022/04/07 15:03
  • 美俄新冷戰開打了!經濟戰場延燒後果難料

    目前這場俄烏戰爭情勢,對美俄來說,等同於新冷戰開打,只是這一次不是核戰威脅,而是一場經濟大戰。中國大陸在美俄之間扮演的角色也與以往大不相同。這場冷戰的結局,就連國際情勢專家也很難摸得清。
    2022/03/31 16:15
  • 台商回流企業都去哪?六都投資話題 「這區」榮登第1

    受到國際情勢不穩定與疫情改變市場供應鏈生態的影響,近幾年有越來越多台商回流,台灣政府也大力鼓勵台商回台扎根,自108年7月,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速這一波台商回流熱潮。其中,台中市率先六都最早成立「台商專區」,建立單一窗口提供投資人各項服務,不僅創下六都中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件數第一名,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0/01/01~2022/03/09),六都投資話題聲量熱度也由台中奪冠,網路聲量共計8,731筆。
    2022/03/24 09:37
  • 電動車成趨勢油車還能撐幾年?網:憑「這點」少說30年

    全球汽車市場近幾年朝向電動車發展的趨勢明顯,加上國際情勢緊張,造成油價起伏大、零件供應不穩,諸多因素使得許多車廠為求轉型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開發。就有網友不禁疑問究竟「油車市場未來還有幾年?」,話題一出,掀起一陣熱議。
    2022/03/24 05:00
  • 當兵改回1年打亂人生?「大學生會炸鍋嗎」網突破盲點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火,讓台灣的兩岸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考量國際情勢,國內開始有延長兵役時間、女生也該服兵役的聲音。有網友好奇,如果兵役時間從現在的4個月,拉長變回1年「在大學生圈內會炸鍋嗎?」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有人生規劃的大學生,早就連閃兵都規劃好了」。
    2022/03/18 08:05
  • 油價漲!順路加油還是特地加 他點超中肯理由:排隊更虧

    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導致油價又進一步攀升,台灣中油公司宣布自明(14)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漲0.3元,開車或是機車族趕快去加油!就有網友好奇問,「大家會特地開去加,還是順路加油呢?」
    2022/03/13 20:51
  • 韓國薩德反飛彈系統是挑釁? 綠委批吳斯懷:認清國際情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天評論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擬讓美在南韓境內部署更多「薩德」反飛彈系統,是對中國的挑釁。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1日)表示,吳斯懷身為國會議員,言論不恰當外,他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應要有一個態度跟看法」。
    2022/03/11 15:47
  • 才提台灣再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時間 印度神童揭3危機

    以成功預言新冠肺炎疫情走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多次命中國際情勢和災難,去(2021)年曾預言全球將面臨地緣政治問題,如今俄烏開戰被解讀是預言成真。近來他又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時間點。而命理學專家王昱婷分析印度神童背後的3大目的。
    2022/03/08 22:22
  • 台股爆量重挫557點 金管會:必要時將出手救市

    市場憂心烏俄情勢衝擊全球經濟,台股今天大跌557.83點,失守17200點。金管會出面喊話台股基本面仍穩健,面對國際情勢大幅動盪,投資人宜心靜、理性、審慎;若股市出現非理性下跌,必要時將出手救市。
    2022/03/07 15:45
  • 因應險峻國際情勢 莫里森:澳洲東部將建核潛艦基地

    澳洲將斥資超過100億澳元(約新台幣2070億元)於東部建造核動力潛艦基地,總理莫里森指出,澳洲將進一步增強國防實力,以面對險峻的國際安全情勢。
    2022/03/07 13:28
  • 美國參戰?拜登國情咨文「這句話」嚇壞網友:終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發表了上任後的首場國情咨文演說,由於烏俄戰火延燒,使得國際情勢緊張,拜登於演說中嚴正警告普欽「想不到的事要發生了」(Putin ’has no idea what’s coming’),演說結束後隨即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瘋狂臆測其中的意涵,是否就意味著美國準備要出手了。
    2022/03/02 20:03
  • 烏俄開戰安妮慘被出征!炎亞綸霸氣反擊 妙回:我像普洱

    俄羅斯總統普欽24日對烏克蘭開戰,大舉進攻烏克蘭主要城市,各城市不少建築都遭受到轟炸破壞,同時造成不少人民、士兵死傷,戰事引發國際關注,許多台灣民眾也相當關心當今國際情勢,出現不少針對俄羅斯的負面言論。自俄羅斯來台發展的女星安妮,也受到酸民波及、遭到怒罵,不少演藝圈好友出面為她抱不平,炎亞綸也在相關新聞下為安妮抱不平,豈料卻也遭到攻擊。
    2022/02/28 10:36
  • 俄烏開戰!國防部整備三軍 下令正副主官禁同時離營 

    俄羅斯動員陸空兵力全面攻進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城內遭飛彈攻擊的畫面陸續曝光,驚悚情況讓整座城市宛如末日來臨,針對俄烏情勢,我國防部嚴正要求三軍整備,傳出國防部長邱國正更下令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國防部今(25)日釋出「守土有責、捍衛家園」最新影片,強調面對國際情勢發展與敵情威脅,三軍部隊24小時堅守崗位,嚴密掌握,堅定保護家園信心。
    2022/02/25 16:15
  • 心繫家人!瑞莎整晚沒睡求停戰 奶奶驚哭「今天都是飛彈」

    烏俄開戰,國際情勢持續緊繃,不少在台灣的烏克蘭人都心急如焚,其中嫁來台灣邁入第7年的女星瑞莎,談到家鄉烏克蘭陷於戰爭之中,在臉書難過的表示,「好心痛」求停戰,今(25)透過經紀人表示,「一直不敢相信這麼善良的烏克蘭人會遇到這種事」。
    2022/02/25 15:25
  • 烏俄戰爭467年前古書早預言!龍婆驚曝:俄羅斯成世界主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宣布對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被視為是正式向烏克蘭宣戰,稍早烏克蘭也宣布與俄羅斯斷交,使得國際情勢更為緊張。不過關於「烏俄之戰」有不少預言都被挖出,像是467年前的古書就曾記載,2022年歐洲將發生一場戰爭,與現今國際情勢不謀而合,盲眼龍婆更是曾提到,俄羅斯將「除掉一切」,成為世界的主宰。
    2022/02/24 19:12
  • 經貿.能源與安全 烏俄衝突下的中國難題

    烏克蘭與俄國間的緊張情勢快速升溫,但身為俄國好盟友的中國大陸,如今立場卻越顯尷尬。因為中國是烏克蘭的最主要貿易國,不但雙邊貿易關係緊密,更存在糧食與原物料供應鏈,烏克蘭境內的博士生更有半數都是中國學生,因此,即便俄軍已經開入烏克蘭,北京也不願意撤僑。另一方面,衝突升溫使得國際油價飆漲,連帶影響股市、推升通膨並影響中國產品的外銷,令中國也無可避免受害。因此在當前局勢下,中國試著走自己的路,避免選邊站。但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北京不站邊的企圖能否持續,未來很難說。
    2022/02/23 19:55
  • 國際情勢緊張 歐洲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參賽選手陷入兩難

    冬季運動可以說是歐洲強項,但隨著大陸人權問題、國際情勢緊張,歐洲各國紛紛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7月歐洲議會因大陸人權問題,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呼籲歐盟官員拒絕參加2022北京冬奧,近期又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導致大陸用外交和經濟手段報復立陶宛,引發歐洲國家一連串的不滿。但到目前為主,歐盟對於抵制冬奧仍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方案,但已經有部分國家以不同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2022/02/02 15:50
  • 2022美中角力戰場 外媒點名這兩國 翁履中:世界超強霸權國家不再只有一個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ce」最新分析,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角力的重要戰場,在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同時還指出,在印太地區除了北京當局,幾乎沒有國家會相信大陸在願意遵守,且強化國際法下善待鄰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意想不到可能發生騷亂的地方,能反映出全球體系正在變化,世界各國會陸續出現越來越多不穩定的事情,2022年非常值得關注,有些小地方恐怕是騷亂發生之處,因為現在的美國跟過去非常不同,不再像以往世界只有一個超強霸權國家,當它說甚麼、做甚麼都能讓世界各國稍微感到威嚇,現在的國際情勢,尤其是美中緊張關係,各國在這一、兩年看到,美國除了言詞上的強硬,能夠拿出手的軟實力或硬實力都不如預期,因此讓世界更多的中小型國家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要依賴美國繼續作為世界的穩定力量。」
    2022/01/07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