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情勢緊張 歐洲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參賽選手陷入兩難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5:50

冬季運動可以說是歐洲強項,但隨著大陸人權問題、國際情勢緊張,歐洲各國紛紛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7月歐洲議會因大陸人權問題,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呼籲歐盟官員拒絕參加2022北京冬奧,近期又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導致大陸用外交和經濟手段報復立陶宛,引發歐洲國家一連串的不滿。但到目前為主,歐盟對於抵制冬奧仍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方案,但已經有部分國家以不同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李登文指出「距離北京冬奧將至,各國運動員陷入兩難,除了要在競技場上爭取榮耀,還得承受極大壓力。德國媒體就指出,運動員到了大陸,不僅要面對嚴格且可能受到人為操控的核酸檢測,甚至隨時都有可能被取消參賽資格,此外,荷蘭、英國等國也發出警告,認為運動員曝露在資安風險下,建議不要帶個人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林旼叡#李登文#中國大陸#冬奧#北京#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0933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