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金融新規定 防制洗錢和融資風險 北京冬奧吉祥物「一墩難求」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6:36

中國大陸為了遏制洗錢犯罪,3月1日起將實施新規定,個人存取現金,單筆金額達5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22萬元以上,金融機構必須查證客戶身分,並登記資金的來源或用途。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方指出,金融新規定是要『防制洗錢』和『融資風險』,因為5萬人民幣又是現金存取業務的話,其實只佔整體現金存取業務的2%,比例很低,且大陸行動支付非常普遍,現在又正在試行數位人民幣,所以對現金存取的需求不高,此外,從今年開始到2024年將會展開為期三年的打擊洗錢犯罪等違法活動,嚴格加強金融監管。」
 
另外,北京冬奧如火如荼地舉行,吉祥物「冰墩墩」成為當地目前最熱門的禮物,但供不應求的現況也引發一連串的黃牛效應。陳韻雯說明「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定價一隻192人民幣,但現在有錢都買不到,因為原本的備貨量有限,且北京冬奧正逢春節,所以冰墩墩變成送禮的熱門選擇,此外,春節期間生產線停工,導致冰墩墩供不應求,目前相關生產線已經開工,預估一天能生產1200個冰墩墩,但『一墩難求』的窘境也衍生出一堆亂象,有民眾因為不想排隊就花錢請人代排,代排時薪約80人民幣,轉賣之後的價格更超過原價的五倍,黃牛更炒作到四位數天價,目前北京官方也對三名非法牟利的民眾祭出行政處罰,預計2月20號閉幕式後不到一個月,冰墩墩熱潮就會迅速降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吳姝叡#陳韻雯#中國大陸#金融#洗錢#融資#冬奧#北京#冰墩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2

0.2287

0.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