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改回1年打亂人生?「大學生會炸鍋嗎」網突破盲點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08:05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危機意識。(圖/TVBS)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危機意識。(圖/TVBS)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火,讓台灣的兩岸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考量國際情勢,國內開始有延長兵役時間、女生也該服兵役的聲音。有網友好奇,如果兵役時間從現在的4個月,拉長變回1年「在大學生圈內會炸鍋嗎?」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有人生規劃的大學生,早就連閃兵都規劃好了」。

網友在PTT以「當兵改為一年,在大學生圈內會炸鍋嗎?」為題發文,自己身為7年級生,從以前最早當兵,3年、2年、1年10個月、1年半、1年,一直到現在的4個月,台灣這5、60年來,方向都是朝向變短,從來沒變多,但這次看到國防部長表示,關於4個月兵役變1年樂見其成,還說有通過的話,一年後實施等話,「實在是史無前例的創舉」。

 

網友好奇如果兵役改回1年學生是否會炸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她開載具驚見「8億元發票」嚇瘋!網一看全搖頭:完了

對此原PO認為,現在要是一口氣從4個月往上加8個月,對很多大學生,可能原本畢業後的人生規劃、就業等都被打亂了,因此這個關乎自身權益的重大議題,不知道在台灣各大學論壇的討論程度,好奇這個改變會造成大學生們炸鍋嗎?「還是就算了?默默接受認命?」

 
多數人認為,以前都是當1年沒什麼好抱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政府發錢了!這類人「搭大眾交通工具」每月爽領3500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認為大學生一定會有聲音,「改成一年,寧願統一」、「改了說不定久違的學運又要回來了」、「沒看到有人為了逃兵當了十幾年大學生的嗎」、「由奢入簡難」、「閃兵一堆,讓學店大學招生率大增」、「一定炸的啊,但又如何?這群人這麼少」。

不過也有人認為沒什麼好抱怨,「當個兵而已哭哦?回家媽媽十塊錢」、「講得以前當一年的都沒被打亂」、「不會,死忠的再怎麼惡搞都是死忠的」、「不會,職業學生會帶風向說這是榮耀」、「還好吧,支持率最高的族群欸」、「打亂啥? 原本有好好規劃嗎?」、「會閃兵的還是會閃」、「為了台灣未來戰力,以前人都這樣當,現在想爽又想喊台灣?」、「台灣人奴性強,改一年只會乖乖吞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兵役#大學生#民進黨#逃兵#閃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