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家衛國!藍委自願優先徵召入伍 嗆林飛帆「快來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1:0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8)日在立法院會上當場拿出自己製作的已經簽署完成的「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徵召令」交與國防部長邱國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肯定與敬意,呼籲李德維「回去貴黨呼籲一下,全部一起對抗中共來犯」,李德維則反酸,「你趕快呼籲你們(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沒當過兵的,趕快來簽一簽,直接趕快去當一當兵啦!」。

蘇貞昌今日率領相關部會官赴立法院備詢,李德維質詢時問到,去年8月美軍撤出阿富汗,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台灣政府有何啟示?蘇貞昌回應,專制國家最容易侵略他國,我們要隨時緊盯注意並做好防備。

 

蘇貞昌強調,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因為台灣在地緣上是重要島鏈,有200海哩的隔海天險,還是全球數位科技半導體最重要產業鍊,而這次烏克蘭全民一起抗敵,團結對抗侵略這是最重要。李德維接著說,他也贊同全民皆兵,建議將除役士官兵也納入。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8)日在立法院會上,當場拿出自行製作的已完成簽署的「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徵召令」。(圖/國民黨團提供)


李德維接著秀出自己製作的已經完成簽署的「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徵召令」,他表示,自己優先簽署承諾,「本人身為資深國民為保衛國家,不讓子孫上戰場犧牲寶貴性命,葬送大好前程,一旦台海發生戰事,自願優先軍事徵召,捍衛中華民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子孫自己戶」,隨後他也當場交給國防部長邱國正。
 

蘇貞昌表示,他對李德維的行為和態度表示肯定與敬意,他雖然已經70多歲,就算沒有武器,拿著一根掃把都會跟敵軍來打,這是他的決心,烏克蘭老爺爺、老奶奶拿著木槍也是拚,「委員可以回去貴黨也呼籲一下,全部一起共赴國難,對抗中共來犯」。

李德維將已經簽署完成的「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徵召令」交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李德維聽了則反擊說,「院長啊!我是希望你趕快呼籲你們(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沒當過兵的,趕快來簽一簽,直接趕快去當一當兵啦!」。此外,李德維也建議將部份營區改為自費武器訓練、開放民間使用,邱國正則回說,後備徵召軍人有法源依據,有志願都歡迎,但作戰不見得只有戰鬥部隊,勤務支援、文宣都能納入,但營區目前不規劃開放打BB彈,否則沒辦法掌控。

另外,李德維指出,手槍、步槍的拆解保養到中心組裝、射擊都需要訓練,但軍事訓練役只有4個月,質疑訓練準備時間恐不足。蘇貞昌表示,徵兵募兵政策跟役期長短等都一直有做討論,烏克蘭事件更讓我們覺得,應該加強各種戰鬥跟訓練,持續做整體盤整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邱國正#教召#李德維#林飛帆#兵役#徵召#蘇貞昌#烏克蘭#俄羅斯#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2

0.3589

0.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