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F-16先交波蘭?邱國正駁斥:戰機採購進度正常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1:33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方戰火持續,外傳美國要將售予台灣的F-16戰機先提供給波蘭,以協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8)日受訪表示,目前沒有接到這種訊息,只知道採購案從明年開始到2026年有60多架會交運,目前都是按照正常進度來做,對於這些傳言不做評論。

為強化我國空防戰力,我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立法院也於2019年通過2472億餘元的特別預算案,以支應這項重大軍購案。根據國防部規劃,我國將自明年起至2026年獲得新機,預計將進駐台東志航基地,駐紮於該基地、司職訓練工作的空軍七聯隊,將就地轉換為戰術戰鬥機聯隊。

 

據了解,考量敵情威脅,我方持續向美方探詢提前交機的可能性,期盼能提早於今年起獲得第一批新機。但近來傳出美國與波蘭討論移交波蘭Mig-29戰機,由台灣訂購的新款F-16V戰機先墊付,以讓波蘭協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但此一說法遭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否認指傳言不精確(That rumor is not accurate.)。柯比表示,任何國家想要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空軍,美國會充分尊重其主權決定;若需要美國幫忙彌補戰機供應後的空缺,美國內部初步討論執行方式,包含提供何種戰機、戰機來源、如何轉交等等,但目前沒有定案。

傳出拜登政府擬將售台F-16戰機先交波蘭。(圖/TVBS)


對此,邱國正表示,沒有接到這種消息,目前F-16V戰機採購案,自明年起到2026年,有66架會交運,到目前都是按照正常進度,有任何訊息他都會知道,「目前聽到的,我不做評論」。
 

此外,有關我國陸海空三軍部隊,本月起開始進行各項一系列演訓,不乏實彈操演等科目,被認為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國際情勢有關。邱國正回應,國軍每一季、每半年與年度都有一系列陸海空演訓,都是按部就班在做的,剛好結合到目前的環境,都會讓人產生一點「遐想」,當然這對國軍推動演訓有利,更加是一股助力,「並沒有特定針對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烏克蘭#俄羅斯#戰機#波蘭#美國#F-16#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3091

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