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高嗆:中共犯台必付慘痛代價 國防部低調:避免作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0:10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俄烏戰火持續,根據外交部送交立法院報告指出,國際民主國家不會容忍以武力破壞任何國家領土主權完整,「若中國錯估情勢,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必將付出慘痛代價」。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受訪表示,「勝兵先勝」要經過一番思維,一旦作戰的話,大家都很慘,國防部始終靜觀其變,都會有所準備、有所因應,「我們避免作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局長陳明通、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今日就「俄烏戰爭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勢研析與因應」為題,應邀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其中,根據外交部書面報告內容指出,中國政府應該瞭解,俄烏情勢讓國際社會更加高度關注台海安全,國際社會的民主社群也不會容忍以武力破壞任何一個國家的領土及主權完整,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倘中國錯估情勢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由於外交部報告措辭比起國防部還強烈也引發各界關切。

對此,邱國正表示,國防部都避免作戰,因此不會特別彰顯,但「國防部的兩個眼睛始終開到、耳朵是一定聽到,但是嘴巴是閉攏的」,國防部不會多去跟大家做辯論,會靜觀其變。

邱國正說,國軍都會有所準備、有所因應,國防部這一方面把握這個原則,國防部不會參加什麼論壇,但都會看到、聽到,都列為參考,「我們避免作戰」。
 

俄烏戰爭也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兩岸情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國正強調,作戰大家都不願意,作戰之前都要經過一番考量,過去講過「勝兵先勝」,就是要經過一番思維,真的要多考慮,「一旦作戰的話,講真的大家都很慘」,以前不管抗戰、古代作戰經驗,到最後要不就慘勝,就算勝的一方也慘勝,敗的話那當然,真的需要多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國防部#外交部#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中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400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