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 黨內酸:有這樣的同志不需敵人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5:28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稱年輕人打電動超強,只要把東西寫清楚、訓練過程非用過去填鴨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稱年輕人打電動超強,只要把東西寫清楚、訓練過程非用過去填鴨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這一代的年輕人,甚至更年輕的年輕人,打電動超強,打電動3至5分鐘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等,只要把東西寫得很清楚,且訓練過程中非用過去的填鴨式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對此,同黨籍北市議員洪健益反嗆,有這樣的同志真的不需要敵人,何不直接提案把操練都改成打電動?

洪健益。(圖/翻攝洪健益<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
 
何志偉日前在《少康戰情室》中表示,他這一代的年輕人,甚至更年輕的年輕人打電動超強,打電動3至5分鐘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等,只要把東西寫得很清楚,且訓練過程中非用過去的填鴨式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
 
 
對此,洪健益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看完影片真的只能搖頭,他想了很久,不知道可以怎麼護航,因為「這簡直是對國家戰力及國防規劃最無知的具體展現」,有這樣的同志,本黨還真的不需要敵人,希望何志偉不要為了聲量拚命上節目卻不做功課,這樣的發言只會被人笑掉大牙。
 
洪健益還酸,「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打仗,那何大立委要不要考慮直接向國防部提案把全部的操練都改成打電動?」「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操作武器,那何大立委打算什麼時候打完電動去開戰動機負責驅離共機?」
洪健益酸,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打仗,那何大立委要不要考慮直接向國防部提案把全部的操練都改成打電動?(圖/TVBS)

洪健益說,以空軍來說,一個飛行官的養成,前300小時每小時約15到20萬,到後期每小時可能高達70萬,培訓下來上千萬甚至上億台幣都跑不掉,如果以何志偉的說法,那這幾年國家花這些預算不就根本冤大頭,要不要直接把國防部預算全部刪除,只給各軍種打電動的訓練費用就好?「國家一年給委員900萬的資源,不盡義務為國家人民服務、好好修法、捍衛人民權益,只會嘩眾取寵上節目講笑話,身為同政黨的民意代表,何大立委自己不尷尬,我都要替他感到汗顏。」

 
何志偉:請有心人不用唱衰

而對於洪健益的批評,何志偉則回應,打仗當然不是打電動,但當美國空軍用遊戲模擬器搭配VR訓練、英國防部用電玩來募兵宣傳,顯示在科技時代,要有新思維。會打電動的年輕人,對於日新月異的武器設備操作一定更上手,而國防武器的直覺式操作、好上手、科技輔助訓練就是現在的趨勢,如果再配合完整、嚴謹的訓練,這就會是我們所期待的戰力,「請有心人士不用唱哀年輕人,他們的能力的比你們想像的更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何志偉#洪健益#當兵#打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7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