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國際情勢 結果共213筆

  • 陸閱兵邀南韓、俄羅斯 東亞局勢微妙變化

    大陸今天舉行閱兵,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南韓總統朴槿惠都到了,但是歐美大部分領袖,以及跟美國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缺席,專家分析俄韓2國出席是有經貿往來的需求,而日本推動新安保法案,加強美國在東亞的戰略部署,目的是要跟中國大陸抗衡,因此美日領袖並沒有受邀,從這次閱兵,就可以看出東亞的軍事戰略聯盟。
    2015/09/03 22:47
  • FOCUS新聞/德國啤酒香腸外 G7峰會拆解世局如麻

    7大工業國高峰會,週日在德國阿爾卑斯山上舉行,德國總理梅克爾特別設宴款待美國總統歐巴馬,喝德國啤酒和大啖德國香腸,只不過最近國際情勢紛亂如麻,元首們一個頭兩個大,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企圖進犯烏克蘭,峰會上歐巴馬就呼籲G7國家,要站同一邊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另外希臘債務問題未解,是歐洲經濟的不定時炸彈,美國也表達了與德國立場一致,要求希臘進行徹底的財政改革,另外G7也將舉行一場會外會,邀請伊拉克和奈及利亞等國的元首,共同商討遏止伊斯蘭激進組織勢力的,在中東和非洲國的擴張。
    2015/06/08 21:16
  • FOCUS新聞/俄無預警大規模軍演 嗆北約秀武力

    歐亞大陸北部的國際情勢再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丁突然宣布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出動200多架戰機和1萬2千多名軍人,大秀軍事肌肉,這已經是過去3個月的第3次大規模軍演,而發動這個演習的目的,被外界認為是在向同樣也在進行軍演的北約組織嗆聲。
    2015/05/27 20:34
  • ​賓拉登機密檔案解密! 致愛妻真情告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年前遭美軍擊斃的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當年被查扣的103份文字和影音檔案由美國正式解密,意外發現許多賓拉登鮮為人知的一面,像是他曾經寫信給妻子的真情告白,同時賓拉登藏書不少,內容橫跨宗教、國際情勢等,還有許多英文書籍
    2015/05/22 23:04
  • ​ISIS闢「第二戰線」 恐怖威脅直逼亞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為何這次挑日本下手,成為國際情勢專家分析的焦點,根據了解,很懂得自我宣傳的ISIS,知道綁架日本人會比歐美人質更有衝擊力,除此之外,也想展開「第二戰線」,把勢力深入亞洲,吸納更多東方面孔的聖戰士
    2015/01/23 22:40
  • 【FOCUS新聞】眾目睽睽下帶走! 金正恩除姑丈實況

    北韓罕見公布了一場拔除老臣的現場畫面,精確地說,就是看金正恩如何公開除去他的姑丈張成澤,這位北韓的二把手,在排排坐的公開會議上,被軍人強行逮捕,畫面大放送,罪名包括奢豪貪腐、豪賭、亂搞男女關係等20項,金正恩鞏固政權展開大行動,回顧金正日兩年前的喪禮,當時和金正恩一起扶棺的七名顧命大臣,已經有五人遭到失勢,第一位被拔職的是右邊第一位李英浩去年被解除總參謀長職務,被認定是反黨反革命份子,接著後面的國防部長李永春、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國安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一一遭到降職或免職,現在再對張成澤開刀,金正日體制宣告終結,也因此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躍升為北韓二把手,崔龍海在金正日時代深受器重,2007年跟隨金正日一起迎接南韓總統盧武鉉,金正恩上任後,官位越坐越高,晉陞為次帥,再當上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今年5月,首度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北京,最重要的訊息是,崔龍海是強硬派,他當權,對於東北亞,乃至於國際情勢來說,投下了深不可測的新變數。
    2013/12/10 19:55
  • 台股跌百點! 彭總裁強心針「U型復甦強」

    歐洲又發生銀行擠兌,美股道瓊指數創新高後「連10紅」挑戰失敗,市場對未來景氣又開始「觀望」,全球股市今天幾乎都走跌,而央行總裁彭淮南對台灣景氣還是有信心,認為「U型」復甦力道,已經看到「U型」上揚的那一端,但台股還是敵不過國際情勢,大跌116點,連政策作多的金融股也慘跌。
    2013/03/18 14:06
  • 江毛新閣台股淡定 內需工程股小紅賞光

    行政院長陳冲交棒,財經內閣將跟著調整,但今天台北股市的表現卻很淡定,分析師認為,是因為封關在即,擔心年假時國際情勢大變化,所以狹幅震盪,最後收盤小漲5點,以7855點作收,這也是台股9個月來的新高,雖然沒有明顯慶祝行情,但像航空城概念股、交通工程等相關類股,漲幅特別給新任閣揆面子,看準2位專業背景,期待新年新行情。
    2013/02/01 13:00
  • 無法源黑官? 國安會諮委領19萬月薪

    提供元首國際情勢分析的「總統智囊團」國安會諮詢委員,被質疑是「給薪無法源」的黑官,新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月薪30萬,跟五院院長同等級,底下諮詢委員薪水19萬,比部長月薪17萬還要高,不過這根據國安會組織法,只說諮委由總統特聘,沒說是不是有給職,國安會希望朝野立委儘快修法,讓總統智囊團拿薪水有法源。
    2012/11/11 11:55
  • 物價飆失控! 明年10月前「電緩漲」

    原定12月第二波電價調漲20%的調漲案,行政院拍板定案確定「緩漲」,時間延到明年10月1日,行政院長凍冲表示,主要是受國際情勢影響,要用「緩漲」紓緩國內民生物價漲幅,經濟部長更坦承,油電雙漲之後,物價飆升近乎失控,遠超乎當時的想像,年底電價緩漲,已經是不得不的選項,讓不少民眾鬆一口氣。
    2012/09/17 15:31
  • 景氣燈號「連9藍」 追平金融海嘯慘況

    油電雙漲,國際情勢不明,讓我國出口、內需都跟著衰退,經建會今天公布7月的景氣對策信號,果然又出現藍燈,等於從去年11月至今,已經連續9個月景氣藍燈,還追平2008年金融海嘯的藍燈紀錄;景氣到底有多差,光看台北市的裁員統計,截至8月中旬,有通報的大量裁員就高達1531人,已經快超越去年總人數,連年輕人的待業時間,也多了半個月。
    2012/08/27 19:13
  • 陸GDP 8年首次破8% 全球股市下跌

    大陸調降GDP增長預測值,這項訊息無疑向外界宣示,大陸將試圖走出超高成長的經濟發展模式,轉型成「穩定發展」的方向,但是消息傳出後,美國、歐洲、亞洲股市卻應聲下跌,令人憂心今年整體國際情勢,是否不太樂觀。
    2012/03/06 22:22
  • 從林來瘋看美中 學者:贏家獲尊重

    這3個星期以來,林書豪佔據美國體育新聞版面,這股林來瘋不是只出現在新聞版面上,以研究美國國內政治以及國際情勢為主的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也談「林來瘋」,學者針對林來瘋對美中關係的影響發表看法,認為大陸也搶林書豪,是因為大陸重視贏家,而延伸到外交上的啓發是,美國必須在美中競爭關係取得勝利,才會獲得北京的尊重。
    2012/02/29 15:55
  • 全球經濟下降 龍年期望一飛沖天

    生肖和運勢是否可以混為一談呢?2012年是龍年,CNN描述龍在華人界是一種幸運的象徵,是一種非常有力量的動物,換句話說,當全球經濟成長率被下調時,大家都期望在龍年,國際情勢能夠一飛沖天。
    2012/01/19 22:20
  • 波灣緊張! 伊朗試射中程地對空飛彈

    今天2012年第一天國際情勢不平靜!波斯灣風雲起,伊朗官方通訊社報導,伊朗海軍在今天的演習中,試射地對空中程飛彈,而且未來幾天,還要試射其他多種飛彈,這也讓中東波斯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除此之外,伊朗專家稍早也透過官方媒體表示,成功製造了第一支自製核能燃料棒。
    2012/01/01 17:08
  • 鑽石打敗黃金 未來4年漲勢看好

    國際情勢不穩定,全球民眾避險需求之下推升了美元匯率,也導致金屬價格普遍走軟,黃金現貨跌到3個月來的低點,反倒是鑽石因為分析師看好,目前供應無法滿足中國、印度和中東的奢侈品需求,未來4年漲勢將凌駕於黃金。
    2011/12/29 22:31
  • 護盤沒?道瓊重挫248 台股7000保衛戰

    美國股市昨天全面重挫,台股早盤開盤,緊張氣氛瀰漫,還好在率先開盤的日韓股市跌幅收斂,大盤以平高盤開出,上演7千點保衛戰;早盤金融、食品、鋼鐵和面板相對強勢,只不過在歐美疑慮下,即便台股開平高,但是打底整理態勢濃厚,投資人關心的選舉行情到底還有沒有?到底政府基金有沒有護盤?以目前來看,國際情勢依舊是主導關鍵。
    2011/11/22 09:54
  • 深入地底800公尺 探巨大金礦坑

    在國際情勢不穩定的今日,黃金價格不斷飆升,擁有黃金就是王道,中國大陸山東有一個黃金城,相傳在一座山底下,埋藏一座金雕玉柱的寶殿,裡面有數不盡的金銀財寶,很多人到此淘金,還找到儲量相當大的金礦。
    2011/09/14 22:44
  • 觀察國際情勢 孩童用愛轉動世界

    關心國際事務,從小做起,台灣最近有企業特別針對「國際教育」進行推廣。
    2011/06/23 00:27
  • 狙斃賓拉登/賓拉登死亡 桃機行李抽檢增1倍

    賓拉登被美軍擊斃世界關注,桃園機場因應國際情勢,維安不但不敢鬆懈,反而更加升級,要飛往美國線的旅客,不但要一如往常,脫掉鞋子檢查,隨身行李抽查率,也從3%提升到6%,整整提高1倍。
    2011/05/02 21:03
  • 漲七角!加滿貴35元 自助加油抗漲

    國際情勢不穩,原油價格也不斷飆高,中油宣佈下週油價繼續減半漲,台塑跟進,但是即使如此,汽柴油,也分別要漲七角和八角,以2000c.c.的小客車計算,加滿一次,至少要多付35塊,想要抗漲,不少民眾選擇自助加油,因為自助加油每公升可以省八角,加一次便宜將進50元。
    2011/02/27 17:57
  • 〈獨家〉利比亞亂中油急撤! 供油可撐68天

    八大產油國之一的利比亞,最近發生動亂,國際情勢不穩,造成油價大漲,國際原油期貨每桶價格,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美元;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中油在利比亞有一間分公司,負責探勘石油,因為紅色警界,人員已經被召回。面對油價上漲,本週中油減半凍漲,原本要漲6角,變成只漲3角,虧損的部分,可能就是由中油在世界探勘油田的營收來彌補。
    2011/02/22 19:38
  • 遊南韓「紅黃警戒」! 旅客可解約、退費

    朝鮮半島緊張的國際情勢,也影響到台灣遊客前往韓國旅遊的意願,外交部晚間將原本發布南韓旅遊灰色警戒,提升為紅色和黃色警示,按法規民眾可以解除旅遊契約,也能部分退費。兩韓的緊張情勢,已經造成上百團旅客退團,加上南韓軍事演習,南韓訂單就掉了6成,TVBS南韓的特派記者,前往韓國的人川中華街,商家店內冷清,觀光客收入明顯少了一半以上。
    2010/11/29 23:21
  • 兩韓交火/兩韓緊張!仁川中華街冷清 台退百團

    朝鮮半島緊張的國際情勢,也影響到台灣遊客前往韓國旅遊的意願,尤其是外交部發布灰色警戒,讓民眾更緊張紛紛,上百團旅客退團。加上南韓軍事演習,南韓訂單就掉了6成。TVBS南韓的特派記者,前往韓國的人川中華街,商家店內冷清,觀光客收入明顯少了一半以上。
    2010/11/29 12:47
  • Money我最大/曾志翔 鎖定人民幣升值題材

    6月行情近尾聲,下週準備迎接第三季,TVBS股神爭霸戰也將同時揭曉季冠軍,分析師曾志翔5月雖受到國際情勢影響絆住績效,但操作並沒有因此手軟,報酬率仍維持高水準49.4%,為了再創佳績,爭奪季冠軍,他重押人民幣升值概念股。
    2010/06/23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