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眾目睽睽下帶走! 金正恩除姑丈實況


發佈時間:2013/12/10 19:55

北韓罕見公布了一場拔除老臣的現場畫面,精確地說,就是看金正恩如何公開除去他的姑丈張成澤,這位北韓的二把手,在排排坐的公開會議上,被軍人強行逮捕,畫面大放送,罪名包括奢豪貪腐、豪賭、亂搞男女關係等20項,金正恩鞏固政權展開大行動,回顧金正日兩年前的喪禮,當時和金正恩一起扶棺的七名顧命大臣,已經有五人遭到失勢,第一位被拔職的是右邊第一位李英浩去年被解除總參謀長職務,被認定是反黨反革命份子,接著後面的國防部長李永春、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國安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一一遭到降職或免職,現在再對張成澤開刀,金正日體制宣告終結,也因此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躍升為北韓二把手,崔龍海在金正日時代深受器重,2007年跟隨金正日一起迎接南韓總統盧武鉉,金正恩上任後,官位越坐越高,晉陞為次帥,再當上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今年5月,首度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北京,最重要的訊息是,崔龍海是強硬派,他當權,對於東北亞,乃至於國際情勢來說,投下了深不可測的新變數。

北韓中央電視台,新歌大首播《我們心中只有你》,北韓對內大播特播,這首對第一書記金正恩宣誓效忠的歌曲,對外卻同時發布。北韓中央電視台新聞:「除去張成澤藉由肅清其一夥人。」

金正恩姑丈,北韓的二號人物張成澤,在眾目睽睽下,被身穿軍服的人,強行逮捕的照片。北韓中央電視台新聞:「給予危險的分裂行為,決定性的打擊。」

輔佐金正恩接班,身兼多項黨政要職的張成澤,一夕之間,變成拿外匯賭博、吸毒、亂搞男女關係、在高級餐廳大吃大喝的貪腐官員,被解除一切職務與頭銜,金正恩用這麼公開、難堪的手段對付自己的姑丈,意味著外戚勢力,已經嚴重威脅,金氏王朝的唯一正統,南韓媒體甚至直指是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率領護衛司令部親衛隊,親自抓人。

CNN特派記者寶拉漢考克:「專家說這可能是金正恩,權力鞏固的終結,而且是非常公開的警告,給那些企圖反抗權威的人。」

NHK特派記者高野洋:「因為張成澤失勢,幹部們對於金正恩第一書記,將展開更激烈的效忠競爭,預料也將加速幹部的世代交替。」

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轉眼已經兩年,當時葬禮上與金正恩一起,扶棺的七名顧命大臣,曾被解讀成是北韓「新體制中樞」,但去年7月,參謀總長李英浩,第一個被拔掉職位,緊接著李永春、金正閣、禹東測等高層將領,一個個從台前消失,加上這一次張成澤被剷除,爸爸的老臣七人剩兩人,金正日體制宣告終結,北韓將步入,兒子金正恩獨攬大權的時代。

南韓KBS新聞:「張成澤一夥人顯然進行了,反黨反革命的分裂行為,張成澤與多名女性有不當關係,過著沉溺酒精的墮落生活。」

南韓媒體除了大幅報導,北韓這波清算行動,許多更推斷,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將躍升北韓二把手,北韓去年試射銀河三號,還有今年初核試爆危機,全都是崔龍海在幕後主導,走強硬路線的他,取代穩健派的張成澤,一般擔心只怕讓讓朝鮮半島情勢,更添變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這是朝鮮(北韓)的內部事務,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推進與朝鮮(北韓)的傳統友好合作關係。」

金正恩鞏固領導,動作頻頻,但專家分析,最後的關鍵,還要看他的姑姑金敬姬的去留。朝鮮半島專家伊豆見元教授:「金敬姬自從9月10日以後,已經3個月,沒有傳出任何消息,12月17日是金正日總書記的忌日,普通的日子就算了,但屆時她不能不出面,她究竟是會出來,還是無法出面,到時候就能充分解讀整體狀況。」

金敬姬盛傳病危,讓金正恩身邊的人有機可趁,但有分析指出,她與張成澤長期分居,感情不睦,預料不至於受到牽連,但少了親人的強力支柱,30歲的金正恩,想堅持一人統治,絕對服從,未來只怕還有更多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06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