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入地底800公尺 探巨大金礦坑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4 22:44

在國際情勢不穩定的今日,黃金價格不斷飆升,擁有黃金就是王道,中國大陸山東有一個黃金城,相傳在一座山底下,埋藏一座金雕玉柱的寶殿,裡面有數不盡的金銀財寶,很多人到此淘金,還找到儲量相當大的金礦。

山東招遠的黃金博物館內,民眾爭相用兩根手指,將一個重25公斤的金塊舉起,由於它市價1840萬台幣,因此民眾無不費盡心思,希望能「一舉得金」。

在這個素有黃金城之稱的地方,傳說地底下,有一個用金子做成的宮殿,經過特殊批准後,記者深入800公尺的地底,剛開始下降得很快,一分鐘就已經到地下200公尺,而且越往下,空氣越悶熱;底下就像一個迷宮,沒有人帶,根本不知東西南北,就在地底800公尺的最深處,終於見到採礦車。採金專家:「往下肯定還要更好。」

隨意拿起一塊不起眼的石頭,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專家說它並不是金子,而是金子的伴生礦,真正的黃金,光線是不刺眼的;為了找尋隱藏在地底的金礦,記者決定,親自下到村子的豎井裡。大陸電視旁白:「下這種井是件很危險的事情,下去之前要看看,井下有沒有氧氣。」

村民:「咱放幾滴柴油,這井真黑,底下用完了,它打不著火了,啊熄了,整個上面氣溫過高,下邊的地溫和上邊的氣溫,沒有結合起來,也就是說沒有形成一種流通,也就是這樣下去呢,燈放不下去,中間有一段形成了缺氧。」

老經驗的村民,藉由燃燒的柴油,看井底氧氣是否稀薄;在黝黑的井底,村民熟練的將看起來像是金礦的石頭敲下來,帶到地面上慢慢研究。大陸記者:「下去後一直在喘。」

後來證實,這些石塊都不含金子,不論是一塊塊的金條,還是黃金飾品,山東招遠,這個年產黃金700萬兩的中國金都,在金價飆漲的今日,它的價值,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7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