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國營企業 結果共157筆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桃園機場「金飯碗」不再?報考人數降、離職率近3年新高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舉行新進從業人員招募甄選,甄試含工程、行政管理、運輸管理、身心障礙等四項屬性,總計正取名額46名,總計1600人報名,錄取率2.8%。由於疫後航空業復甦,此次徵才為3年來規模最大,桃園機場公司一直被視為國營企業「金飯碗」,起薪從3萬6千元至7萬4千元不等,但報考人數卻較疫情前大幅下降,甚至出現缺考、錄取不報到等等狀況,離職率也小幅增加至2.23%,為近3年新高。
    2024/01/27 14:06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9國營事業哪家最辛苦?知情點名「它」:面對民眾都很賽

    台鐵已於元旦正式公司化,有民眾就將台電、中油等其他8間國營企業一起拿來比,好奇「國營事業哪個最血汗」?掀起網友狂點名「這間」討論。
    2024/01/03 17:50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年終轉職快看!這企業「一口氣開徵221人」起薪曝光

    台水公司今天表示,為補充基層人力,開出221個基層職缺,甄試簡章已上網公告,不限年齡、性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名,自明年1月19日開放報名,正式僱用起薪新台幣3萬元以上。
    2023/12/28 13:56
  • 陸iPhone禁令擴及廣東、江蘇等8省份 彭博:構成重大挑戰

    外媒彭博社最新報導,表示中國大陸有愈來愈多地方政府機關和國營企業,不准員工攜帶蘋果iPhone和三星手機進入工作場所,包括江蘇、廣東、浙江都傳出有相關限制,由於美國對於中國的抵制力道仍未鬆手,中國史無前例擴大禁令,就怕也波及到台灣的蘋果供應鏈。
    2023/12/17 18:43
  • 中國擴大對iPhone管制 彭博:至少8省不許使用

    中國大陸政府機構與國營企業,打從9月開始,就傳出禁止相關人員使用蘋果iPhone手機,雖然北京官方不斷否認傳聞,但針對蘋果管制的說法,至今從未停止過。《彭博》(Bloomberg)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過去一至兩個月期間,中國大陸至少有8個省份內,多家國營企業和政府部門已經要求員工,不許使用iPhone手機,要求改用本土品牌。
    2023/12/16 15:46
  • 通膨下吸收漲幅!中油全年再虧300億元

    眼看台電虧損的洞越來越大,行政院已經拍板,明年度總預算案將編列1000億元增資台電,只不過同樣是國營企業的中油,也正面臨著吸收漲幅而嚴重虧損的困境,中油去年就已經累虧2144億元,今年截至10月止,中油又累虧153億台幣,預估全年虧損將達300億元。
    2023/11/29 22:51
  • 好羨慕!郵局、台鐵將加薪4% 無公務員資格者也有福

    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1月起公務員將調薪4%,經濟部旗下國營企業將跟進外,交通部轄下的中華郵政也宣布將跟進加薪,至於明年公司化的台鐵,交通部長王國材掛保證,只要公務人員加薪,無論是否有公務人員資格,全公司從上到下都會比照辦理。
    2023/11/23 15:10
  • 比照公務員!中華郵政、台鐵明年「加薪4%」 從業人員跟進

    行政院於今(112年)六月核定,考量到112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都持續成長,明(113年)軍公教員工將調薪4%。此外,今天中華郵政與台鐵也宣布將同步跟進調薪4%,交通部長王國材稱,若國營企業調薪,從下至上都會跟著調薪。
    2023/11/23 12:57
  • 陸iPhone禁令真的傷 蘋果連跌兩天、市值蒸發6兆

    蘋果(APPLE)連續兩天出現股價大幅下跌,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報導,光是近一星期以來,公司市值就蒸發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4179億元),外界普遍認為,這波下跌趨勢起因,絕對與大陸政府禁止官員使用iPhone的傳聞有關。除了官員被禁止使用,《金融時報》日前又引述6個未具名消息來源,聲稱禁用iPhone的範圍,已經擴大到國營企業和其他黨政機構,讓分析師擔心,中國是蘋果最大市場,禁令如不設法解決,恐將衝擊未來公司銷售量與營收利潤。
    2023/09/09 09:45
  • 國企也淪陷!恒大、碧桂園接力債務違約 大陸版雷曼風暴殃及全球?

    中國大陸房市拉警報,地產龍頭恒大、碧桂園、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中植系、甚至是國營企業,都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就怕引發大陸版的「雷曼風暴」。有專家指出,雷曼和碧桂園的資產規模差距甚遠,加上大陸金融圈相對封閉,因此衍生的後座力不會像雷曼這麼嚴重。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這次房市危機將衝擊民眾信心、抑制消費行為,接下來官方會祭出哪些救市手段,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25 23:09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 古巴經濟困境難解決 央行推「電子支付」禁企業用ATM

    古巴國內經濟問題持續惡化,古巴央行週四(3)正式下令,將在未來6個月內逐步禁止國營及私營企業使用ATM,同時限制企業透過現金交易的額度,鼓勵各方利用電子支付來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膨率,控制古巴披索貶值幅度。
    2023/08/04 17:20
  • 大馬首相安華:北京就大馬南海能源活動 表達擔憂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今天透露,中國對大馬國營企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南海的能源活動表達擔憂,不過吉隆坡認為,相關活動皆在其領土內,與中國無涉。
    2023/04/04 22:38
  • 彭博:中國政府要求國企停用全球4大會計師事務所

    彭博(Bloomberg)報導,中國當局正尋求遏止西方審計機構的影響力,已要求國營企業停止使用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服務,以維護數據安全。
    2023/02/23 09:16
  • 「矽谷經驗」為中資服務? 蔣萬安:美國人不擔心、民進黨擔心什麼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近期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矽谷經驗」,表示蔣2010年加入「Crone & Rozynko」律師事務所,但這家事務所主要業務是為中資公司與中國國營企業服務。對此,蔣萬安反嗆,連美國政府、美國人都不擔心了,民進黨擔心什麼?
    2022/11/14 10: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共20大報告

    疫情爆發讓全球經濟疲軟,中國大陸也不例外,受到清零政策等影響,世界銀行預估大陸今年經濟成長恐怕只剩下2.8%,甚至遠低於亞太地區平均5.3%的成長率,而事逢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統計局18日公告將無限期延後發布第三季度GDP數據,此舉引發國際議論。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習近平提出的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外,中共20大後的經濟發展政策,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用『國家力量』來引導產業發展,首先是攻克核心技術關卡,包括AI、無人機、量子電腦等都要利用『國家體制』挹注資源,由國營企業領頭再搭配民間企業來配合黨的領導,全力達成目標,在今年9月時大陸就公告指出,要非常有效地推動市場和有為政府的更好結合,意思是所有的商業、資本都要為國家服務。」
    2022/10/19 16:13
  • 國民黨:鄭運鵬曾西進賺人民幣「轉身又抗中保台」

    國民黨今(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在桃園選情告急,繼對藍營候選人張善政使出抹黑牌後,又打出抹紅牌,但抹紅大翻船,反倒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指控2008年前腳台北市立委剛敗選,後腳就成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西進中國大陸市場,與中國大陸三家國營企業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洽談生意,顯示民進黨完全的雙重標準,請鄭運鵬說清楚當時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嗎?是否有矮化台灣?
    2022/10/19 12:10
  • 中國國企插旗歐盟14港口 美媒:緊鄰北約軍港

    最新出刊的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國在全球港口投資布局愈來愈具政治敏感性,包括其國營企業已在歐盟插旗14個港口,甚至緊鄰北約演習據點的德國軍港,很難再以「在商言商」淡化中共黨政企一體模式。
    2022/10/12 14:15
  • 陸5國企自美下市 路透:裴洛西訪台影響

    美中關係緊張,包括中國人壽、上海石化、中國石化等5家大陸國營企業,陸續公告,將從美國紐約交所退市。雖然這些企業表示,退市主因是紐交所監管方式,導致行政成本變大。但路透報導,關鍵因素就是裴洛西訪台效應。
    2022/08/13 17:27
  • 歐盟鬆綁制裁 准許俄企向第三國出口糧食、石油

    歐盟對俄國的制裁措施開始鬆綁了,歐盟成員國達成一致協議,下令調整制裁措施,准許俄羅斯國營企業向第三國出口農產品和石油。
    2022/07/25 14:04
  • 底薪比其他國營企業少!台鐵工會爭取「加薪50%」

    台灣鐵路工會爭取加薪,今天表示,已發函給台鐵,要求所有員工薪資調高50%,留住人才,並請台鐵與工會協商,若無法達成協議,直接送勞資爭議處理。
    2022/06/17 21:47
  • 我家50台賓利! 陸女嗆聲掀「國企」貪汙爭議

    大陸廣東深圳一起社區停車糾紛,女子盛怒之下,嗆了一句「把我家50台賓利開過來堵住車位,影片瘋傳,意外地讓大陸媒體查出,女子的男友,真的是國營企業高管,並質疑他能開豪車,是否涉及貪汙?大陸環球時報也說,應該要徹查!
    2022/06/07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