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國營事業哪家最辛苦?知情點名「它」:面對民眾都很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7:50
台鐵正式公司化。(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已於元旦正式公司化,有民眾就將台電、中油等其他8間國營企業一起拿來比,好奇「國營事業哪個最血汗」?掀起網友狂點名「這間」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台鐵也公司化變國營事業了,他列舉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郵政、台港、桃機及台酒等國營企業,加上台鐵,詢問「哪家最辛苦?」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不少人點名台鐵,直言「本來是郵局,現在應該是台鐵了」、「郵局跟台鐵吧,交通部底下都很慘」、「現在應該是台鐵」、「台鐵日夜輪休血汗班表」、「要面對民眾的都很賽」。

更多新聞:2成1公司「不可談政治」!雇主做1事最高恐罰150萬

 
許多網友也認為台電非常危險,「台電,薪水低,工作越來越多,危險又非常高,去年死了好幾個了」、「台電 操作失誤會死人的」、「台電,堂哥他們要輪流照顧被電住院同事,很危險的工作」。

更多新聞:觀察2024房市看這點!去年「沒預期悲觀」 專家曝5可能

網友認為,台電工作非常危險。(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台鐵正式公司化,但許多問題仍沒解決,其中,工會提出的調整薪資留才,相關4要求仍沒被回應,春節罷工投票持續進行中,恐影響到春節疏運。對此,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強調,春節疏運早就有計畫,同仁有意見可以提出來,公司會盡早召開工時協商會議,歡迎有意見同仁都能參加,工時協商會議將了解同仁需求,公司也會善意妥當處理。

此外,外界關心是否會調整票價,杜微也說明,目前沒有帳價方案,但還會開會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化#調價計劃#台電#國營#事業#辛苦#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