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不過一週!夜市撈金魚「莫名陣亡」 達人3招大增存活率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6:35
撈金魚是台灣常見的夜市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夜市是台灣飲食的特殊文化,不僅有許多美食攤販,還有很多有趣的休閒娛樂,像是套圈圈、撈金魚等等。不少民眾都有從夜市撈金魚回家養的經驗,但卻發現這些小魚普遍都活不久,或是長得不好看,甚至不知道該怎麼養。水族達人治捷就透露關鍵原因,在夜市太多人在水裡撈,「造成小魚受到驚嚇活不久是關鍵」,而他也傳授簡單3招,讓這些魚不再只有一週壽命!


 
更多新聞:台人愛用「拒絕3金句」全場點頭!陸網錯愕:文化差異太可怕

治捷在YouTube頻道《AC草影水族》建議,魚帶回來後可以先準備一個小型檢疫缸,方便觀察這些魚有沒有怪異的地方,簡單加裝上過濾器,使裡面的魚有足夠氧量。為了方便更好檢測魚兒的狀況,可以在上方加裝照明燈以利觀察。

第二點是察看魚的活動狀況,如果發現魚看起來不是很有精神,可能是因為環境密度過高、太緊張、生病這三點。從魚的泳姿最可以有效辨別,有斜斜的游泳、不正常的搖晃,或是看起來無力的症狀,就是魚的狀況很差,如果魚鰓有不正常的快速搧動,就是魚的呼吸急促,發現這幾點後就可以有效的下藥治療。

 

最後,觀察一週發現沒有其他問題,可以在主缸放置底沙、水草等等,養水一週左右就可以將魚從檢疫缸放入主缸,用此法可以大大降低夜市金魚的死亡率,也能提升民眾對養育魚的基本認知。

網友們看完影片紛紛直呼長知識了,「讓更多人知道如何處理夜市撈回來的魚,可以增加牠們的壽命,每一條魚都是很寶貴的生命!」、「難怪之前從夜市撈回來的魚都會莫名的陣亡,總算知道了」、「小時候不懂怎麼顧,又超愛撈金魚每次回家一週內全部死光…後來都覺得在殘害生命」、「撈回家養死亡率好高,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在那邊池子受到很多驚嚇的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撈金魚#養魚#水族達人#檢疫缸#壽命#觀賞魚#水族箱#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