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小黃公車站名「摔死猴」掀歪樓熱議 背後故事原因曝光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0:23
左鎮區一處站牌「摔死猴」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左鎮區一處站牌「摔死猴」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你有注意到嗎?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竟有一些光怪陸離的特殊地名,市長黃偉哲昨(3)日就在自己的臉書介紹小黃公車,其中左鎮區一處站牌「摔死猴」,瞬間引發熱議。

台南市仍有一些看似光怪陸離的特殊地名。(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更多新聞:台南建醮送天師!滿地豪撒「買路錢」難清理惹議

據黃偉哲的臉書指出,台南幅員廣大,城鎮之間,甚至是同一區內公共設施的距離,對於有定期外出需求的長輩與學生族群來說,往往要付出較高的時間成本。為了讓有需要的原縣區民眾,都能享有平價優質的交通服務,於是積極推動小黃公車路線。例如左鎮區,目前已有三條小黃公車路線,只要一通電話,兩人以上,即可預約路線中的其中一個站點,像是「摔死猴」,前往其他站點。

然而市長文中提及的「摔死猴」瞬間引發熱議,甚至留言處還有不少網友歪樓的表示「市長你是不是⋯⋯⋯在偷⋯⋯臭」、「這地名也太壞了吧」、「市長!這個地名很多人會聯想是不是和山道猴子有關」、「看來阿猴在台南應該不妙」。
 

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浮誇系美食! 海味帝王蟹豬油拌飯「全牛宴」火鍋價1萬5

事實上,原台南縣區腹地遼闊,因此有許多看似光怪陸離的特殊地名,而這些名稱其實都有含意,例如,隱喻先人落腳新舊文化交織、反映當時庶民特質等。

至於網友熱議的「摔死猴」其實說法眾所紛紜,不過最普遍的說法則是因左鎮區的地形以石灰岩白堊土著稱,當地寸草不生,放眼是一片光禿林立的山頭,就連動作敏捷的猴子也會滑落山谷摔死,因此才有「摔死猴」之稱;不過當地居民認為該名稱不吉利,多年前已改名為「長興」部落,但地方仍慣稱「摔死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小黃公車#左鎮區#摔死猴#特殊地名#古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59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