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祭「龍年紅包」爽拿錢瘋傳 專家急闢謠:是詐騙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1:38
搶紅包經證實為假訊息。(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元旦假期剛過,緊接而來的就是新年假期,而元旦起LINE官方開始流傳「搶紅包」的訊息,吸引不少民眾爭相點擊領取。日前事實查核中心證實,該訊息為「詐騙」,且該連結並非LINE Store官方網站,呼籲民眾切勿點擊。
 
更多新聞:竹科30歲工程師電愛女網友「裸聊」全被側錄 慘遭索財

 

LINE日前流傳搶紅包為假訊息。(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LINE自元旦起流傳一則夾帶不明連結的訊息「LINE迎龍年,快一塊來搶紅包」。實際點入連結,會顯示LINE Pay紅包的字樣,接著點選領取紅包後會顯示紅包的金額,並稱「紅包金額是否入帳將會依據您的完成步驟而轉入」;再點擊「將紅包轉入錢包」選項後,會要求用戶「邀請10位好友/群組一起領紅包」,要完成此步驟,紅包才會入帳。
 
更多新聞:「龐氏騙局」5年吸金65億 嫌犯的名車.名牌包曝光

 
事實查核中心稱該連結並非官方LINE所屬。(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事實查核中心確認後,發現該訊息出現的網址,並非LINE Store官方網站(https://store.line.me/home/zh-Hant)。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信郎稱,該訊息並非LINE官方的活動,應為詐騙訊息,呼籲民眾切勿點擊連結,若民眾不慎已點入連結或填寫密碼等個資,應盡快地更改密碼並向臉書或LINE官方申訴。資安專家趨勢科技全球消費者市場協理劉彥伯曾表示,若收到不明訊息,先不要點進連結,可先到LINE網站查詢是否有此活動;另外,也可以將不明連結轉分享或複製貼上給闢謠機器人,以協助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假期#跨年#LINE#抽紅包#紅包#詐騙#連結#事實查核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951

0.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