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大了!簡沛恩50元停車費「慘遭詐19萬元」 因這舉動救不回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9:48

藝人簡沛恩近年努力創業,怎料近期卻遇上詐騙集團以"未繳停車"的名義,向她騙取款項,她因為沒有戴老花眼鏡,未確認就輸入了OTP簡訊驗證碼,最終真的被約新台幣19萬元。

圖/翻測自臉書 簡沛恩

 
記者江柏均:「剛結束的三天跨年連假,相信很多人會出遊,甚至是趁機返鄉,不過如果當你這幾天,收到了停車費的簡訊,可就要特別留意了,因為像是我手上的這張,它是假的簡訊,藝人簡沛恩日前她就誤信了,裡頭原本說好是要收款50塊錢,沒料她匯款了,最終竟被騙走新台幣約19萬元。」

將近4千倍的價差,真的是虧大了,簡沛恩對副業很有一套,怎料這回卻栽在,詐騙集團手上。

藝人簡沛恩:「(當下)已經再半個小時就要12點了,隔天就是我生日,所以我只是抱持一種,不想欠費的狀態。」

 
時間回到去年,簡沛恩生日前一天,深夜收到這簡訊,點進去出現激似eTag的網頁,簡沛恩不疑有他付款。

使用A銀行信用卡,前兩次都刷不過,使用B銀行信用卡一刷,跳出OTP簡訊驗證碼,她沒戴老花眼鏡,只看到數字5開頭就付款,怎料金額是5560歐元,約台幣19萬元。

藝人簡沛恩:「我在還沒放下手機的時候,就收到了這個B銀行打來給我,說我有沒有刷卡一筆,19萬多的消費(是),但是我說沒有,我說我應該被詐騙了,那可以幫我止付嗎。」

心急如焚上頭"歐元"的幣值沒看清楚,以為第一時間喊卡有機會,但最終卻得到這答案。

藝人簡沛恩:「為什麼我在一分鐘之內發現,但卻不能止付,他(警方)說現在的法規裡面,法律裡面,是沒有這一項規定的。」

這筆錢就當學教訓,也想提醒大家,OTP代碼一旦確認,銀行幫忙救錢成功的機率,就等同微乎極微。

用路人這麼多,就怕這不是單一個案,eTag業者表示,官方認證的簡訊,皆為專屬車主個人化通知,開頭會"顯示車主車號",一旦收到沒有車號的簡訊,也就是類似罐頭訊息,就必須提高警覺。

 
畢竟這幾年,已經經常對反詐加強宣導,畢竟血汗錢無故被騙走,多麼不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簡沛恩#詐騙集團#OTP簡訊驗證碼#停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0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