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畫面曝光!痛心...石川受災居民「排字SOS」求救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0:43

日本石川能登半島地震,不少人仍然受困中!NHK透過空拍捕捉民眾排字SOS,請求救援;社群上也出現各種求救影片,畫面裡盡是房屋坍塌、道路中斷的畫面,更何況現在當地連基本生活都很困難,有高達萬戶居民沒水或沒電可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報導:「珠洲市上空能登半島的上端,這就是目前的情況,你可以看到地面車停車處,右側寫著"SOS"字樣。」

透過空拍鏡頭,日本石川珠洲市,民宅及車輛旁,排了斗大的SOS,急著向外求援,走到這一步,看得出當地居民,遭受強震後,此刻內心有多麼無助。

受害災民:「當時一度受困卡在家裡,還好馬上被搶救出來,真的以為要死了,當時聲音哐好大一聲。」

 
家園毀了,現在唯一能慶幸的,就是還留有一口氣,保住珍貴性命。

受害災民:「這裡狀況很糟,請來救人,我住的這個城鎮很慘,請來救救我們,請來救人。」

路上一片泥濘,原本的平房,斜屋頂已經坍塌,甚至在推特上,有不少民眾,自主PO文請求外援,只是目前有不少,聯外道路也中斷,基本的用水用電,現在也陷入困難。

石川縣內,包括輪島珠洲,多達3萬2900戶停電到水車取水的災民,更是繞上好大一圈,而這回當地之所以,發生7.6強震,其實在事發前後,就有人觀察似乎哪裡怪怪的。

屋頂上停滿烏鴉,嘎嘎聲響相當驚人,另一個畫面,是成群烏鴉,有非常反常的遷移行動如今當地真的面臨,這麼大的悲劇,相關災後重建,有賴大家一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拍#石川能登半島地震#SOS#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02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