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毒室?受困掀床「打不開」 甲醛濃度高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44

追蹤這起離奇命案!其他室內設計師表示,在密閉的空間施工,最好兩人為一組,一人在外,一人在內,互相支應,也不要把掀床蓋起來,一方面是,這種木材家具,通常都含有甲醛,空氣不流通,有中毒風險,而且氣壓式掀床,有施力角度的問題,人在裡面,恐怕無法自行脫困。

圖/TVBS

 
記者李潔:「當時兩名裝潢工人,就是在組裝像這樣子的掀起式床架,不過我們可以知道,在掀起來的時候,他就是相當的費力,而在組裝的過程,這兩個人必須要在這個空間裡面,只是不明原因,這個床架突然倒了下來,他們被發現的時候,已經在裡面昏了過去,甚至沒有呼吸心跳。」

組裝床架,裝到兩個人受困身亡,檢警不排除,他們疑似也有中毒,因為裝潢施工現場,平常就會大量使用強力膠和油漆,這些都會釋放有毒氣體,更何況,當床架闔上,裡面幾乎成了密閉毒氣室。

實際試試看,如果上方擺的床墊比較重,人在外面抬起來就很費力,更何況是人待在裡面,床架一闔上,不僅不好使力,甚至可能會出不來。

 
其他室內設計師林子烊(非當事業者):「如果說你要有這樣的密閉空間施工,最好是要有兩個人一組,一個在外一個在內,能夠互相支應,很少把氣壓掀床蓋起來,因為他有一個氣壓在施力的角度,在裡面確實是沒有辦法,直接把他打開。」

圖/TVBS

裝潢時使用的夾板塑合板,這些加工板材,大多是由木片用接合劑高溫壓製而成,一旦使用化學接合劑,裡面就含有甲醛,如果施工裁切,甲醛就瀰漫在空氣中,有害身體,油漆、噴漆更要留意通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有機溶劑如果大量吸到的話,有可能會帶來一些毒性,包括剛開始的話可能頭痛頭暈,如果濃度很大的話,有可能會有昏迷抽搐,會有生命危險。」

圖/TVBS

掀起式氣壓床,優點是在有限坪數內增收納空間,但也有潛在安全疑慮,床墊太輕,小朋友可能會去開來玩,這麼一個空間大人都可以進去,家長們也要格外注意,小朋友躲貓貓別往裡面躲,否則躲進去出不來,隱藏致命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掀床#木材家具#甲醛#中毒風險#裝潢工人#室內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55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