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馬習二會撞期美日峰會!美前國安會官員斷言:非巧合

    馬習二會與美日高峰會前後召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認為,會議的時機並非巧合,而是美國升級在亞洲的同盟關係時,北京想對外展現未遭孤立,「仍有朋友」。
    2024/04/11 09:38
  • 德州蓋高鐵還採用日本子彈列車? 路透獨家:拜登將與岸田公開支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時間9日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路透》獨家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可能趁著本次機會與岸田文雄討論在德州建造子彈列車、連結達拉斯與休士頓2大城市的計畫,且會在峰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提及這條許多美國民眾引頸期盼的高鐵。
    2024/04/09 18:11
  • 綠稱台獨黨綱「歷史文件」挨轟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不需見縫插針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在「民共對話」時說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6)日表示,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而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此事酸民進黨過去「說一套、做一套」,吳崢也反嗆,相關發言都有其歷史脈絡,不需要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2024/02/26 17:13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影音/賴清德勝選接侯柯恭賀電話 「願與在野領袖合作共商國事」

    2024/01/14 11:11
  • 2024大選/曝接到侯柯恭賀電話 賴清德:願與在野領袖見面共商國事

    總統選舉結果今(13)晚間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隨後舉行國際記者會。媒體詢問,各候選人選前攻防,選後要如何團結?賴清德表示,自己已經在今天晚上成功走出第一步,「我接到柯文哲主席以及侯友宜市長恭賀電話,我也肯定他們兩位,這次選舉共同完成民主歷史的新頁,跟國際社會傳達對民主的意義,我也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共商國是,討論國家面臨問題,彼此合作攜手進步。」賴也喊話,為來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
    2024/01/13 21:57
  • 伊朗紀念活動爆發恐怖攻擊 釀逾103人身亡

    伊朗中南部舉辦活動,紀念四年前被刺殺的伊朗革命衛隊代表人物蘇雷曼尼,但卻發生連環爆炸,至少造成103人喪命,目前已經將這起爆炸案,定調成為恐怖攻擊,至於爆炸原因還在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紀念活動遭受到攻擊,讓伊朗的民情非常激昂,伊朗總統萊希當下就已經取消國事訪問,另外伊朗總統府的副秘書長也在社群網網站上直接劍指美國,認為美方如果沒有在背後參與是不太可能的,簡單來說,現在伊朗整個不管從民間到政府,對於美國的不信任感是非常高的,所以這種狀況下就算美方否認,並譴責恐怖攻擊,但對於伊朗來說,恐怕很難相信跟美國是完全沒有關係。」
    2024/01/04 16:39
  • 辯論/趙少康批「媒體80%都綠媒」:都在幫民進黨宣傳

    2024大選倒數12天,今(1日)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將直球對決,備受各界關注。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由TVBS資深主持人錢怡君提問,這次總統大選,負面選舉比以往嚴重,台灣陷入更對立,如果候選人當選要如何團結台灣。趙少康首先回答表示,社會對立是因媒體環境不和諧,批現階段80%媒體都是綠媒,幾乎是幫民進黨宣傳,還點名自由時報也是綠媒,質疑這種狀況媒體環境不會好,且民進黨不斷打壓媒體。蕭美琴則說,自己秉持台灣更和諧,不願散佈仇恨,允諾當選後願意與趙、吳交流國事意見。
    2024/01/01 15:15
  • 睽違九年 日相岸田擬明年3月赴美進行國事訪問

    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年三月將前往華府進行國事訪問,美日官員正在密切協調。
    2023/12/26 13:24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2023/12/14 10:13
  • 車禍賠償金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上路前這些細節須先弄懂

    近年來因交通事故導致人、車損傷的事件數量不減反增,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的資料顯示,光是2023年1到6月全國事故總件數,遠比過去5年同期都來得高,此外,每年10~12月更是發生事故的高峰,不僅行人走在路上需留意,駕駛人更應注意用路安全。
    2023/11/15 09:00
  • 香山論壇聚焦中美互動 雙方盼展開更多交流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和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有「簡短的寒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美方派出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出席,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就分享兩人的寒暄內容,其中包括大陸希望中美雙方能展開更多交流,且『不應該單純為了交流而交流』,要有實質內容,也希望美方能夠採取一些實際的行動,營造有利氛圍。」
    2023/11/01 14:34
  • 澳洲總理訪白宮!聚焦中國、俄烏、以巴問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24日抵達白宮,展開國事訪問,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就中國、俄烏戰爭,以及以巴衝突進行會談。
    2023/10/25 15:11
  • 尹錫悅訪沙國會晤王儲 同意力阻以巴衝突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22日在利雅得,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舉行會談。
    2023/10/23 14:37
  • 聯合國大會/伊朗控美煽動俄烏戰爭 以色列抗議被趕出場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New York)舉行,伊朗總統莱希(Ebrahim Raisi)發表演講時,痛批美國為削弱歐洲煽動俄烏戰爭,堅稱支持烏克蘭和平,重申襲擊烏克蘭的伊朗製無人機皆為戰爭前出售;同時要美國別老是插手他國事務,西方的時代已結束。
    2023/09/20 14:42
  • 郭台銘同框柯文哲設「奶茶局」 他曝柯內心想法:很不高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時,喊話將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一起喝咖啡、喝奶茶,29日晚間郭、柯剛好同台,不過,柯致詞完後僅與郭致意、握手隨即離開,郭隨後又於臉書向柯喊話:「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喝杯奶茶,共商國事!」。對此,前立委郭正亮30日指出,「柯文哲沒有想到郭董會那麼早來,柯文哲本來就很不高興」。
    2023/08/31 16:42
  • 郭台銘同框柯文哲設「奶茶局」 民眾黨痛批:霸王硬上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時,喊話將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一起喝咖啡、喝奶茶,29日晚間郭、柯剛好同台,不過,柯致詞完後僅與郭致意、握手隨即離開,郭隨後又於臉書向柯喊話:「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喝杯奶茶,共商國事!」不過,民眾黨不買單,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31)日表示,在野陣營要談合作應該要對等尊嚴,合作不是合併,當天柯文哲致詞時,郭董卻背對柯文哲而做,非常不尊重,更直言「郭董如果真的要形成主流民意大聯盟,不是用霸王硬上弓就能達成」。
    2023/08/31 12:44
  • 「這人再不堪也會第二」!他斷言4腳督結局:這2人投不下去

    2024總統大選開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正式宣布參戰,掀起政壇動盪,而郭台銘多次喊話將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一起喝咖啡、喝奶茶,欲拉攏藍、白共商國事,更高喊「下架民進黨」。媒體人陳輝文認為,藍、白、郭談判成功可能性不高,而縱使國民黨再不堪,都還是位居第二,直言柯文哲、郭台銘他都投不下去。
    2023/08/31 09:49
  • 柯文哲「罰站近半小時」等郭董 郭台銘再喊:一起喝奶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時,喊話將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一起喝咖啡、喝奶茶。昨(29)日晚間郭、柯剛好同台,不過因為郭進場拖延和上台致詞,柯在台下罰站了近半小時,而柯致詞完後僅與郭致意、握手隨即離開。郭台銘稍早就在臉書喊話柯:「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喝杯奶茶,共商國事!」
    2023/08/30 09:51
  • 習出席金磚峰會 經濟陷困境找國際救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晚間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這是習近平自訪問俄羅斯後,今年第二次踏出國門。
    2023/08/23 15:19
  • 習近平下週赴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僅是今年第2度出訪

    金磚國家(BRICS)峰會22至24日將於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舉辦。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這僅是習近平今年第2度出訪。
    2023/08/18 13:42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弔唁李登輝 安倍昭惠:代夫實現遺願很開心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今天到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替丈夫完成遺願,事實上李登輝和安倍晉三交情甚篤,過去兩位前元首就常常碰面討論國事,安倍遺孀感性稱,相信安倍晉三和李登輝一定再另一個地方看著。
    2023/07/19 20:05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