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馬克宏訪陸代表團大亮點 「秋香」現身專機抵北京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率代表團,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3天國事訪問,不過相比總統夫妻本身,走出專機的代表團成員中,竟然出現一名華人影壇重量級女星,她就是曾飾演《唐伯虎點秋香》、《藝伎回憶錄》和《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知名電影的鞏俐,跟著她法國籍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雅爾(Jean-Michel Jarre),一起抵達北京進行文化交流。
    2023/04/06 11:35
  • 巴西總統魯拉因病取消訪中 國事訪問延後

    巴西總統魯拉原訂27至31日訪問中國大陸,因罹患流感及肺炎,臨時取消出訪行程。
    2023/03/27 15:29
  • 法國太亂!英王查爾斯即位後 首度國是訪問確定延後

    法國反退休改革進入第九輪示威,巴黎市區一片混亂。法國總工會還預告,將在28日啟動第十輪抗議,剛好強碰英國國王查爾斯,原訂訪問法國的時間。經過英、法元首溝通後決定,延後查爾斯的國事訪問行程,只是日期會另行公佈。
    2023/03/25 17:24
  • 朱立倫6月才徵召侯友宜? 趙少康:事不宜遲現在就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宣布,2024總統人選將以徵召代替民調初選,被解讀替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3)日表示,朱立倫若想要徵召侯友宜,「現在就徵召」,拖到6月幹什麼?否則要侯友宜這段時間該講什麼?若要拖到6月才徵召,那就展開「國事大辯論」。
    2023/03/23 15:19
  • 中俄領袖互稱「親愛的朋友」 習近平邀普欽訪北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抵達莫斯科(Moscow)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出訪,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相見歡,雙方進行了長達4.5小時的非官方會談,不僅互稱「親愛的朋友」,根據俄媒報導,習近平稍早與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會晤時透露,他已經邀請普欽今年「方便的時候」出訪北京,在西方幾乎一面倒反俄的國際局勢下,展現中俄好交情。
    2023/03/21 16:44
  • 習近平抵俄國事訪問 美媒:拉開陣勢抗美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最新消息是他搭乘的專機已經飛抵莫斯科上空,這趟出發前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互相在對方的官媒上發表文章,強調中俄關係開啟新篇章,但美方則是再次警告,中俄關係發展恐怕牽動俄烏戰局變化。
    2023/03/20 20:45
  • 習近平20日啟程訪俄 普習發文章互讚貢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飛往俄羅斯展開國事訪問,行前他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互相在對方的官媒上發表文章,強調中俄關係開啟新篇章,但美方則是再次警告,中俄關係發展恐怕牽動俄烏戰局變化。
    2023/03/20 14:20
  • 普習會在即 歐美持續關切中國恐軍武援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明天展開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並且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大陸方面強調會談主軸將是經濟合作,但這兩天國際輿論持續關注,中國會不會軍援俄羅斯。
    2023/03/19 13:01
  • 習普會下週登場 美情報:陸有意軍援俄羅斯

    應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共三天。據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會談期間,雙方將討論中俄夥伴關係與戰略合作等議題,會談後簽署一系列重要雙邊文件。而西方國家則擔憂,大陸會藉機軍援俄羅斯。
    2023/03/18 13:12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雙邊討好?白俄訪華 布林肯轟陸「騎牆派」

    俄羅斯的親密夥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8到3/2,應習近平邀請,前往北京進行國事訪問。盧卡申科此次訪問,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在烏俄戰爭中,採取的雙面討好模式,引來美國的砲轟。
    2023/03/01 13:48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加碼力挺?美眾院擬赴台辦聽證會 海外舉行波蘭有先例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希望今年夏天前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除了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也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會聽證會主要的目的是聽取意見,可在國會內或華府以外的地方舉行,在外地舉辦的聽證會叫做「在地聽證會」,3年多前就曾經在波蘭舉行過,波蘭不但有副總參謀列席,波蘭政府也協助聽證會的舉行。
    2023/02/24 19:24
  • 美國務院闢謠「毀台計畫」 議員曝麥卡錫可能在台灣大選後訪台

    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在推特宣稱,拜登有毀滅台灣的計畫,美國國務院印太助卿康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兩度用「所謂的」新聞來回應,另外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祕密訪問台灣,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談,加拉格爾說希望在夏天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之後回報給麥卡錫和眾院少數黨領袖,讓他們可以在2024台灣大選後訪問台灣。
    2023/02/23 14:40
  • 不為「擊落間諜氣球」案道歉 拜登:願和習近平談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負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秘密訪台。是不是來商討跟大陸間諜氣球有關的議題?備受關注。而針對間諜氣球案,美國總統拜登鬆口,願意和習近平對話來釐清真相,但不會為飛彈擊落氣球決定道歉。
    2023/02/17 22:30
  • 快訊/與陸氣球有關? 金融時報:美國防部高官已抵台訪問

    《金融時報》記者16日報導,目前人在蒙古訪問的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助理副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將會來台訪問,而在台灣時間17日下午四點左右,記者Demetri Sevastopulo在推特更新消息,指出蔡斯(Michael Chase),已經從蒙古飛抵台灣,成為2019年、繼主管東亞事務的柯林克(Heino Klinck)訪台後,第二位來台訪問的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官員。切斯此時訪台,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是否與近期熱議的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有關。  
    2023/02/17 16:16
  • 美中關係因氣球風波緊張之際 美國防高官將罕見訪台

    美國因擊落疑似中國偵察氣球,讓雙方關係陷入危機,在此同時,美國罕見地派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高階官員在未來幾天訪問台灣。
    2023/02/17 15:06
  • 九份街頭驚見野生超大咖男星 零偽裝超親民「曾與梁朝偉合作」

    曾因淘金客湧入而繁華一時的黃金山城「九份」,褪色沒落多年後,33年前,因電影《悲情城市》取景而重生,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演員高捷及太保昨(1)日回到九份重遊當年的拍攝場景,從九份地標「阿妹茶樓」門前石階往下看,左右兩邊就是知識份子談議國事的「黃金酒家」與鶯燕倚門的「朝鮮樓」。沿石階拾級而下,是日治時代就有的北台灣最古老戲院「昇平戲院」,片中梁朝偉買燒烤的攤位,就在戲院前廣場。
    2023/02/02 14:13
  • 解析2023美中關係 軍事維持強硬、經濟有限度合作

    美國國務卿林肯即將在2月5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與之對等的人物是大陸戰狼外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新任的外交部長秦剛,秦剛剛卸任大陸駐美大使的職務,對於美國批判力道不弱,兩人可能激盪出的火花備受矚目。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新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屬於強硬派路線,同時對美國事務也很熟悉,符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跟美國交往,但不示弱』的期待。美中關係是犬牙交錯,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出大陸採取軍事強硬、經濟繼續往來、外交保持對話的態度。」
    2023/01/23 16:34
  • 劍指北京  美眾院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眾議院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決議案,這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首次打破黨派界線通過決議案,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這會是跨黨派委員會,美國國會會口徑中的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與此同時,北約和歐盟週三也發布合作聲明,首度提及,要應對中國帶來的戰略競爭挑戰。
    2023/01/11 11:48
  • TikTok恐威脅國安 美司法部擬要求「強制易主」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方部分官員認為,TikTok安全風險難以消除,中國母公司應出脫美國事業,確保北京無法運用這款熱門程式從事間諜活動或影響政局。
    2022/12/27 08:16
  • 跟蔡英文互動「比天氣更冷」? 蘇貞昌:辛苦彼此最清楚

    受寒流影響,今(18)日至明日全台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不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互動被質疑「比天氣更冷」。對此,蘇貞昌今受訪時回應,他們的辛苦彼此最清楚,且都一起為國家努力,希望大家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和支持,若要做各種文章,其實大可不必。
    2022/12/18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