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記者 倪嘉徽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2:2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11月首次進行面對面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11月首次進行面對面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結束訪台行程後表示,希望在夏天前可以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除了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也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會聽證會主要的目的是聽取意見,可在國會內或華府以外的地方舉行,在外地舉辦的聽證會叫做「在地聽證會」。

 

事實上,美國國會在國外舉行聽證會不是沒有前例,3年多前就曾經在波蘭舉行過。據美國國會研究處資料顯示,美國國會對於在地聽證會的舉辦場地沒有明文規範,可以在政府大樓、學校或私人場地,眾院委員會也可以付費在商業空間舉行聽證會。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1月美中元首會面後,外界原以為美中緊張關係在2023年可望降溫,然而先是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來兩國又在援俄武器上陷入爭執,如今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溯源也成為兩國交鋒的焦點,又加上美中軍隊在亞洲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以及在台灣問題上不斷升級的對峙,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國會兩黨抗中挺台唱同調,不吝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是否在台舉行聽證會引發關注。

 
然而,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幕僚向《TVBS》記者表示,根據眾院議事規則,像中國事務委員會這種特設委員會的聽證會,包括「在地聽證會」必須在美國國內舉行。加拉格爾今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他也坦言,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國會#中國事務委員會#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地聽證會#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46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