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不只中國協調辦公室 美設多個「中國單位」加強應對

    由於北京與華府關係日趨複雜,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兩國事務,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內部,近期陸續增設多個「中國單位」,專門處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政策與方針,從國務院、五角大廈、中情局、國會都有類似單位,顯示中國事務的重要程度。
    2022/12/17 11:02
  • 美官員訪北京 國務院:尊重一中、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12日與北京官員會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與中國的每次高層接觸,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
    2022/12/13 08:19
  • 他國事務?部分港人聲援陸「白紙革命」 在台港青吐矛盾情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香港也有部分年輕人聲援,一人被捕。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坦言,香港人心情很複雜,認為這是他國事務,但是,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像魯迅的名言,醒來後,終有一天打破獨裁極權。
    2022/11/29 11:13
  • 無照事故數攀升!桃園去年逾7千件 40死

    全台無照事故件數,逐年攀升!交通部道安會統計,去年無照駕駛釀成事故的件數,桃園超過7千件、是全國最高,而屏東則是死亡件是最多,一共53件,而且全國事故總數,一年比一年高,而違規駕駛的年紀,分別是未滿17歲、以及65歲以上兩大高峰,為了遏止無照上路,交通部已經提交修法,提高罰鍰上限!
    2022/10/08 18:56
  • 【今日熱搜】尼加拉瓜/利曼/林志玲/彭佳慧/中國國慶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尼加拉瓜」。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2 14:00
  • 不願被當細漢!尼加拉瓜與荷蘭斷交 驅逐歐盟大使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
    2022/10/01 14:20
  • 我遭美納入「中國部門」 蘇:台美堅若磐石

    美國五角大廈突然把我國事務,從原本的東南亞辦公室移出來,改列進負責大陸事務的部門處理,對此不只有美國參議員反彈,有專家也認為,美中台三方局勢,弱化成只剩美中角力,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說,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2/09/18 13:48
  • 美國防部證實 台灣事務「劃歸中國辦公室」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要把台灣事務權責,劃歸到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並強調這項調整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學者分析,這是美方慣用的兩面手法,因為台灣政策法的關係,所以美方得在另一個層面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2022/09/18 00:52
  • 尹錫悅將出訪英美加 出席女王國葬和聯合國大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日將偕同妻子金建希,進行國是訪問,主要行程是出席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和聯合國大會。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女王曾在1999年,當時是進步派的金大中總統執政時訪問南韓,造訪了當時還被稱為漢城的首爾,以及慶尚北道安東河回村。當時正好是女王的73歲生日,南韓政府斥資950億韓元幫女王安排傳統的盛大生日慶典,擺滿魚乾、點心與水果的畫面蔚為話題,也讓南韓民眾留下印象。這次英國女王逝世,南韓的尹錫悅總統會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前往英國參加葬禮,除女王葬禮外,這趟7天5夜的國事訪問也會安排到美國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以及造訪加拿大。原本傳出尹錫悅在女王葬禮上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但最後日本是計畫派出天皇夫婦參與。尹錫悅上任後一直希望與岸田首相接觸,進一步修補日韓關係,但都沒得到岸田首相積極回應。」
    2022/09/15 15:42
  • 讓英國王室受愛戴!伊莉莎白二世功不可沒 登基70年影響力擴及全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年,是英國在位最久的一位君主,而她對英國來說,不僅代表是舊秩序舊傳統,更是帶領人民走向新時代的女王,漫長的任期內,歷經戰後殖民地獨立、冷戰、加入歐洲共同體,再到脫歐,甚至在國事、家事出現紛擾時刻,更扮演安定民心的角色,在英國歷史上的地位以及影響力,無法被取代。
    2022/09/09 10:10
  • 預言蔡英文恐出事?命理師曝屬猴「血光特別多」:座車要小心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旋風來台,兩岸關係愈來愈緊張,再加上今年底九合一大選來臨,2年後2024年總統大選,一舉一動都牽動國事。不過,命理師廖美然預言,今年屬猴者會有血光之災,而總統蔡英文正是生肖屬猴,ˊ直言總統安危可能出事,得加強戒備。
    2022/08/10 17:03
  • 黃捷「上節目害羞像小女生」 吳宗憲聽她被摸這反應曝光

    三立都會台《綜藝大熱門》今(21)日將播出「處理國事都沒這次考試緊張!最強『政治人物』金頭腦!」的主題,邀請政治人物猜題搶獎金,包括郭子乾(飾演柯蚊哲)、莊瑞雄、高虹安、吳沛憶、黃捷、彭俊豪、鍾沛君、羅廷瑋、耿葳、馬見等人一同在鏡頭前互動。
    2022/06/21 12:34
  • 專家:美捍衛戰士2力抗中國?  別急著下定論

    近日上映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再現中華民國國旗,在台灣、美國引發一波「力抗中國審查」好評。不過,美籍中國事務專家石宇近日在英國媒體指出,這恐怕是誤讀、畫錯重點。
    2022/06/11 09:31
  • 朱立倫訪美會晤國安官員 曝白宮最關切「這議題」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會談,雙方就安全、國防等議題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確實感受得到美方對安全議題的關切。
    2022/06/08 08:29
  • 出席黨兵推營結業 蔡英文:培育青年關注國安事務很重要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的第4屆「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年輕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一棒接一棒。
    2022/01/23 17:55
  • 澳韓建交60周年 文在寅訪澳強化雙邊合作

    今年是澳洲和南韓建交6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伉儷前往澳洲,展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南韓總統2009年以來,再度以國事訪問名義出訪澳洲,文在寅也成為疫情爆發後,首位訪澳的外國領導人。
    2021/12/13 15:57
  • 撕「小綠」標籤?時力公投「3同意」 張景森預言:2024時力將消失

    時代力量4大公投,除了反對「重啟核四」之外,其他3案都表示同意,和綠營立場幾乎不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因此預言,明年時力的議員會消失,也讓黨主席陳椒華反嗆,和民進黨本來就是不同政黨、立場不完全相同,要張景森專注國事!
    2021/11/07 20:40
  • 張景森預言「明年會消失」! 時力:高官醉心政治口水

    年底4大公投登場,時代力量4日宣布,除了反對「重啟核四」之外,包括反萊豬、護藻礁、公投綁大選3案均表示同意。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表示,時力表態將是「致命的錯誤」,並預言明年時力的議員會消失,2024年政黨票會跑光。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6日)表示,國事如麻之際,還有勞政委關心本黨發展,誠惶誠恐。
    2021/11/06 18:32
  • 陸資深入戰略產業 專家:英國應加速減少依賴

    英國一名中國事務專家指出,英中的意識形態和國家利益分歧未來恐持續擴大;英國應加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包括在車用電池、晶片製造、核能等戰略產業。
    2021/10/07 09:45
  • G7峰會公報抗中 環時: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七國集團(G7)英國峰會公報,就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中國外圍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這是西方大國最系統指責中國以及干涉中國事務的一次」,又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2021/06/14 15:54
  • 新世代Civic掀背版預告6/24現身 期待不會是他國事務

    雖然說從十代目Honda Civic開始,台灣消費者便無緣親眼見到本尊,就算有也大多都是由貿易商平行輸入的FK8 Civic Type R旗艦車型,但由於這支車系對國內很多汽車愛好者來說有著太多回憶與故事,因此即使十代Honda Civic並未引進國內,車迷朋友仍相當關注它的消息,尤其當第11代新車發表之後,希望台灣本田重新導入販售的討論就沒停過。儘管如此,11代Civic的開發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了一開始亮相的Sedan四門車型之外,日本原廠將在本月底再推出五門Hatchback版本,以此滿足不同地區消費者的需求。
    2021/06/10 18:10
  • 快訊/出任印太助理部長 瑞特納對陸立場鷹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名「瑞特納」為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目前是國防部長奧斯汀的中國事務特別助理,也是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的負責人,也曾是拜登當副總統時的副國安顧問。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曾表示,瑞特納在乎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國防部有他的加入,對美國的中國政策是一大助益。
    2021/04/22 08:20
  • 不負責?美911撤軍阿富汗 翁履中:重整轉移防衛重心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4)正式宣布,駐阿富汗美軍將從今年5月1日起陸續撤出,並於9月11日之前,也就是「911恐怖攻擊」20周年前全數撤出,以結束「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拜登還說,美國必須把焦點擺在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獨斷的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美國對外防衛重心是『反恐』及『中東』,但在最新年度情報報告中點出,未來最大敵人為中國大陸,因此美國應會將軍事資源著重放在亞太區域。」 翁履中也提到「民主黨不斷向國內強調『注入太多資源在他國衝突不符合美國利益』,因此可預期在拜登政府任期內,美國會盡可能減少對他國事務的干預,各國也會重新思考是否不應完全依賴美國。」
    2021/04/15 15:15
  • 防疫有成經濟成長 「無病毒的台灣」登上瑞典電視台

    瑞典電視台專門討論國際事務的《外國事務所》節目今以「無病毒的台灣」為題,介紹台灣防疫成效,分析台灣為何在疫情肆虐下正常生活,甚至在全球經濟倒退時異軍突起。
    2021/02/24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