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析2023美中關係 軍事維持強硬、經濟有限度合作


發佈時間:2023/01/23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6:34

美國國務卿林肯即將在2月5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與之對等的人物是大陸戰狼外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新任的外交部長秦剛,秦剛剛卸任大陸駐美大使的職務,對於美國批判力道不弱,兩人可能激盪出的火花備受矚目。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新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屬於強硬派路線,同時對美國事務也很熟悉,符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跟美國交往,但不示弱』的期待。美中關係是犬牙交錯,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出大陸採取軍事強硬、經濟繼續往來、外交保持對話的態度。」

蘇紫雲說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2月初訪問中國大陸,雙方可能會在經濟與氣候議題上多所著墨,區域安全議題上則持續保持對話,譬如對南海態度強硬、東海與台海則是高度戒備。去年曾傳出大陸殲-11戰機危險攔截美國RC-135偵察機,這樣情況下大陸國防部長拒絕與美國國防部長對話,同時大陸商務部長卻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舉行視訊會談,甚至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進行通話,可以從中看出美中軍事上依舊保持楚河漢界,但經濟上雙方採取有限度合作,估計未來雙邊將以『經濟依存度緩慢降低,但不致於完全脫鉤』的大趨勢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蘇紫雲#何冠毅#美中關係#布林肯#秦剛#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