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為「擊落間諜氣球」案道歉 拜登:願和習近平談談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3:17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負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秘密訪台。是不是來商討跟大陸間諜氣球有關的議題?備受關注。而針對間諜氣球案,美國總統拜登鬆口,願意和習近平對話來釐清真相,但不會為飛彈擊落氣球決定道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夜中解放軍殲-15戰機又動起來,在山東艦上展開起降演訓。

大陸官媒表示,山東艦是在南海進行實戰演練,影片中解放軍人員還拿出模型討論,之後更上演雙聲道,喊出山東艦大名。

解放軍廣播:「這裡是中國海軍山東艦,(英文版)這裡是中國海軍山東艦。」

 
不只在南海,大陸和美國,持續因為間諜氣球案關係鬧僵。

美國總統拜登:「毫無疑問,如果有任何物體,對安全和美國人民造成威脅,我一定會下令擊落。」

美國總統拜登16日還親上火線,回應調查進度,結果卻是還無法證實,氣球的真實目的。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還不知道這三個物體究竟是什麼,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們與中國的間諜氣球計劃有關,或是屬於任何國家的偵察工具。」

記者會上拜登一度被質問是否反應過度,但他強調,無論如何都不後悔擊落氣球,只是同時拜登也釋出善意,說願意和習近平聊一聊。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尋求與中國競爭而不是衝突,我們不尋求一場新冷戰,我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希望我們可以了解事實真相,我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

其實美國參眾兩院,對中國態度也很硬。

 
美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參院成員同聲譴責,中國共產黨。」

兩黨甚至罕見上演大團結,通過兩項決議,譴責大陸間諜活動形同侵犯主權,大陸外交部聽完立刻強烈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國會有關決議案無視基本事實,純屬政治操弄和惡意炒作,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大陸商務部隨後還拿軍售話題開刀,說要制裁洛克希德馬丁和雷神公司,理由是對台灣出售武器,俄烏戰爭後,美國其實很擔心中國有樣學樣,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更是語重心長,呼籲得更重視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我們必須很坦白告訴美國人,如果中國現在企圖入侵台灣,他們會成功,我們還沒在亞洲準備好阻止他們,如果他們能繼續這類具侵略性的行為,他們就會接管我們的供應鏈,他們就會設法箝制住我們的經濟,並繼續搶走我們的工作。」

 
不只霍利關注台海,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其實已悄悄抵台,這也是繼2019年後,再度有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造訪台灣。

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飛往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據傳布林肯有機會在當地與王毅碰面,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兩人,在間諜氣球後首次會面,其實這類氣球早在日本多次現身,還有民眾在2020年時用天文望遠鏡,捕捉到相關畫面。

目擊民眾遠藤茂:「該物體有6個螺旋槳,只有2個在快速旋轉,十字型中間有拋物面天線,我也看到太陽能板因為要正對著太陽,所以是能動的,覺得看起來很厲害。」

外觀似乎和美國看見得相當雷同,因應區域局勢緊張,美日上緊發條,過往共同舉行的「鐵拳」聯合軍演,更首度移師日本舉辦,演習將從2月16日起,一直持續到3月12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氣球#美國#拜登#習近平#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