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繼續「追夢」!拜登將助千萬移民 歸化為美公民

    上台後,國事如麻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挑戰「政治地雷」移民政策,他將大大翻轉過去四年,川普排外、非人道的移民政策,計畫助俗稱的「追夢人」,也就是小時候非法入境美國,之後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和一定程序,歸化為美國合法公民。不過這些解套措施也是兩面刃,肯定會引發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反彈,而美墨邊境湧入大量移民,也將對邊境城市的安全、經濟和醫療,帶來更大的負擔。
    2021/02/02 19:54
  • 白宮布置.看拜登品味 國事如麻仍上教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周,白宮內的布置也大致完成,新總統在橢圓形辦公室內,擺放月球岩石和開國元勳富蘭克林畫像,展現他重視科學的精神。拜登也維持周日上教堂的習慣,車隊在回白宮前還會到貝果店買麵包,路過民眾都感到驚喜。新政府的防役工作小組也首次舉行視訊會議,總統刻意不參加,要讓防疫專家佛西和官員做專業的報告。拜登周四也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熱線30分鐘,兩人就「美日安保協定」、中國和北韓問題交換意見,不過雙方並未觸及東京奧運議題。
    2021/01/28 19:52
  • 美駐聯大使13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將晉見蔡總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至15日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今天說,克拉夫特將與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台灣的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
    2021/01/08 16:12
  • 健保給付藥物 病友不吃送藥局報醫師無奈!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陣子出席健保國事會議,當時表態要調漲健保費率,更強調民眾應該要將健保費視為投資,引發各界不同觀點。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公布不少民眾將大量不吃的藥物,拿到社區藥局或是醫院藥局,像是肝癌末期標靶藥物,健保給付卻不吃,昂貴的藥物最後只能報廢。
    2020/10/29 23:17
  • BBC:美下任總統避不開台灣議題 專家提十年之憂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許多討論中國事務的論壇正熱烈探究,中國是否在為侵犯台灣做準備?而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勢必也要關切這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議題之一。
    2020/10/28 20:23
  • 快訊/韓打「賽諾菲」流感疫苗亡 業者:高規安檢

    流感疫苗除了搶打,在韓國還有年僅17歲的青少年接種2天後死亡,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要民眾放心,說台灣疫苗跟韓國是不一樣的,而韓國因為施打疫苗造成的17死中,有1死是施打我國也有使用的「賽諾菲」疫苗,業者稍早發聲明回應,韓國事件正在釐清中,強調進口台灣都有批次經過品質檢測,要民眾不用擔憂。
    2020/10/22 19:57
  • 共機頻擾台 總統:對區域存在「侵略威脅性」

    隨著美日政要接連訪台,台美關係升級,對岸頻頻發動攻勢派共機擾台,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跟蔡政府沒談妥什麼合作,反倒引來共軍,讓蔡總統反駁,強調次卿訪台期間,雙方針對幾個重要議題進行討論。
    2020/09/20 13:55
  • 美提新TikTok交易條款 傳甲骨文和字節跳動接受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美國財政部、社群媒體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和甲骨文(Oracle Corp.)已暫時同意甲骨文提議併購TikTok美國事業的修訂條款。
    2020/09/18 09:27
  • 澳洲親中智庫被指違國家利益 聯邦政府凍結資助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親中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因為涉及違反澳洲國家利益的遊說活動,澳洲聯邦政府若干部會將凍結相關資助。
    2020/06/14 12:56
  • 郭柯王見面有譜 郭辦:2週內三方有安排談國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今天表示,兩週內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確有些安排談國事相關議題,至於三人是否聯手,聽起來媒體編故事成份居多。
    2019/08/21 15:59
  • 新華社:習近平專機抵達北韓 展開兩天行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前往北韓,展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根據新華社快訊,習近平的專機已經抵達北韓平壤。
    2019/06/20 11:17
  • 北美事務委員會變「台美」 總統添外交政績

    已經40年歷史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今天(6/6)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正式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協調委員會",這也讓總統的外交政績再添一筆,不過這時間點也被質疑,是否是因總統初選民調而挑選,對此總統否認!而為了下周一登場的民調,跟總統同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表示,力挺總統連任!
    2019/06/06 20:16
  • 台美會揭牌 酈英傑盼在新名字下持續雙邊合作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與會的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這次更名更能確切反映台美會的工作內涵;非常期待在新名字下,繼續美台合作關係。
    2019/06/06 15:50
  • 台美事務委員會揭牌 總統:雙方關係新里程碑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透過雙方累積互信、默契,並以實際行動為台灣、美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2019/06/06 15:49
  • 「為民主經濟打拚」!郭台銘掃街民眾爭拍照

    郭台銘晚間到嘉義文化路夜市掃街,上千名民眾搶拍照,至於蔡政府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對此,郭台銘表示樂見台美關係變好。
    2019/05/25 23:23
  • 正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總統:關係穩固

    總統今天宣布,經由與美方溝通後,隸屬於外交部內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顯示台美關係穩固,但學者認為,對美事務幾乎由外交部北美司處理,正名的象徵意義,恐怕大於實質功能。
    2019/05/25 22:01
  • 快訊/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 名稱納入「台灣」

    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關於改名,台灣駐美代表處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以更切實反應實際功能是協調與美國相關業務。
    2019/05/25 12:22
  • 快訊/關係升溫 北協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台美關係又有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25日)上午在外交部推特宣布一項重要訊息,美國在台協會(AIT)對口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吳釗燮也在推文最後寫道:「真的好愛這個名字!」
    2019/05/25 10:37
  • 李毅頻稱代民進黨傳話 林琮盛:難以理解

    主張「武統論」的李毅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再次宣稱自己代替民進黨向北京傳話。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晚間表示,李毅將眾人皆知的民進黨政策宣達當傳話內容,令人難以理解。
    2019/04/21 10:00
  • 與美國核談判 北韓要蓬佩奧退居第二線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18日)報導,北韓外務省負責對美國事務的局長權正根(音)透露,未來雙方進行核談判,北韓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退居二線。
    2019/04/18 21:19
  • 透過李毅傳話中國? 民進黨駁:純粹禮貌性拜會

    中國武統論學者李毅稱2017年5月曾拜訪時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林琮盛今天說,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
    2019/04/15 17:12
  • 加強兩岸火力 賴清德:藍九二共識很阿Q

    民進黨不斷加強火力在兩岸意識形態議題上,只是大陸武統學者李毅也自爆,他在2017年的時候曾經去民進黨,拜訪民進黨的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擔任綠營對大陸的傳聲管道,綠營被質疑是雙重標準,但林琮盛澄清,雖然有見面,但跟李毅素昧平生,怎麼會把他當對大陸的管道。
    2019/04/15 12:49
  • 美要聯合國承認瓜伊多 俄呼籲勿干涉他國事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要求聯合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領導人,他並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馬杜洛得走人。」
    2019/04/11 12:14
  • 穆勒偵結重點 沒通俄沒確切妨害司法事證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偵結川普陣營是否在2016年大選與俄羅斯勾結的通俄案。司法部長巴爾今天發布報告摘要,包括查無川普陣營勾結俄國事證、證據不足以證明川普妨害司法。
    2019/03/25 12:11
  • 反制!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 「中共假交流干預我國事務」

    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年初提及「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1日陸方學者更透過投書針對「去主權化」等議題探討。而為了反制中國大陸,總統蔡英文今(11日)也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蔡英文表示,她所領導的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不過,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她也強調,唯有兩岸都採行民主體制,才能對等溝通、和平共處。
    2019/03/11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