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過李毅傳話中國? 民進黨駁:純粹禮貌性拜會


發佈時間:2019/04/1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武統論學者李毅稱2017年5月曾拜訪時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林琮盛今天說,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李毅指2017年5月與林琮盛會面、商談兩岸關係時,一切都照民進黨要求,會談文字紀錄也由民進黨經過「一天一夜」「修改」才對外發表,並將林的名片轉交國台辦及中央軍委對台部門參考,成為當時兩岸官方沒有聯絡渠道下、民進黨向大陸的放話管道。

 

對於李毅的「傳話」說,現任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今天表示,2017年5月,經由一位媒體記者引薦,李毅主動前來黨中央拜訪,基於禮貌性接待,由他出面會見,並在黨部外面進行。一開始,他就已向李毅說明,接待過程的討論,純粹是個人觀點交流,不涉及黨的立場。因此,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無關任何政治性動作。

林琮盛指出,李毅事前從未到訪過民進黨,也從來不認識民進黨中央的人員。他和李毅素昧平生,他不可能透過一個完全不熟、先前不認識,且主張「武統論」的人進行所謂的「傳話」,兩岸互動也不需要「傳話」。

林琮盛表示,根據過去慣例,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2年前一場單純的拜會被扭曲成「兩岸傳話」,實屬荒謬。他不想再就此事糾纏其中,未來也不願再多作回應。
 

林琮盛強調,外界不要用炒作李毅的議題,刻意掩蓋和轉移其對台的武統論的爭議,武統論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厭惡中國的各種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毅#武統#民進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