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FOCUS新聞】減產救油價 四大產油國有默契:不行!

    全球油價形同大暴跌,您有感受到嗎?美國頁岩油產量,現在一天超過百萬桶!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需求降低,石油輸出國組織討論要不要祭出非常手段,減產救油價!今年倫敦布蘭特原油油價,在6月份來到最高點,一桶115美元,隨後一路狂跌,在本月月中跌破80元關卡,現在繼續向下探底,來到77美元價位,油價再創4年多來新低點,這段時間已經大跌3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2國的產油量約占全球三分之一,而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佔比超過13%,墨西哥是世界第6大產油國,沙烏地與委內瑞拉和這兩個非OPEC產油國事前先磋商,俄國斯、墨西哥卻都不想減產,也因此讓國際油價又應聲重挫
    2014/11/27 21:41
  • 誰敢? 蘇清泉:檢驗合格餿油都能吃

    餿水油風暴全台人心惶惶,但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卻在立法院國事論壇說,只要檢驗合格的食品,皮革油都能吃,但這樣的說法也遭到毒物科醫師出面質疑,因為現有食品檢驗項目根本沒有辦法保證,查出所有有害物質,再加上黑心廠商惡意規避檢驗項目,防不勝防,想完全相信檢驗報告,可能還要再想想。
    2014/09/20 13:30
  • 白宮主廚娶老婆 歐巴馬全家出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常忙於國事行程緊湊,上個週末卻專程帶著一家四口去喝喜酒,還停留了6個小時,原來新郎是第一家庭的御用主廚「凱斯」,替歐巴馬一家人料理了9年,交情相當深厚,而新娘來頭也不小,是MSNBC的女主播。
    2014/09/01 13:42
  • 談核四! 4/25馬蘇會完整內容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vs.總統馬英九:「好久不見,歡迎蘇主席到總統府來,我們朝野共商國事,4月21號您去拜訪江院長之後,就表達了希望能夠跟我會面、會商,那麼我們結果昨天覺得,主動來邀你過來就相關的問題,來交換意見,那麼我們今天首先,為你表達熱烈的歡迎,可以讓我們知道一下,您有哪些問題,需要來跟我們共同的商議,我首先謝謝總統的邀請,能有這個機會,如總統所說朝野共商國事,確實是民眾的期待,如果能夠得到完滿的結果,讓國家能夠往前進,讓社會能夠化干戈為玉帛,免於動亂,我想也是國家之福,全民的期待,所以今天我特別來,其實這種事情,本來不必打擾總統,不客氣,因為照憲法的規定,憲政的知識,這個本來是行政院,跟立法院就可以解決停建核四,因為我找了行政院長,如您所說,但是行政院長好像沒有辦法做決定,而且他甚至於連談,都沒有辦法談,他就只有一再地重複說,他會儘速地、如實地報告總統,所以看起來沒有辦法,由行政院長做決定,而現在立法院,國民黨的立委是多少,但是在貴黨黨紀的約束下,好像這些立委縱使有意見,也不能反映民意,所以所有的問題,看起來就在主席您,也在作為,提名行政院長的總統您,所以您才是關鍵人,您就是掌權的人,所以我特別來向掌權的人,來請益,也是來會商,看能不能藉著今天,能乾坤一斷,讓這件事情能夠,30年的紛爭嘎然而止,也讓國家整個能夠往前進,讓社會的期待,能夠落實,馬上來進行,我相信這是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讓朝野合作的第一步,朝野合作往前進來開始,我們衷心期盼,如果總統能乾坤一斷,我們全力支持,那相信化解國家的危機,是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所以今天我相信總統必定能這麼大的誠意邀請我來,那我衷心期待,所以我就非常期盼總統,能把已經30年爭執的核四,能夠嘎然而止,讓它停建,如果總統真的有窒礙、有難處,那就讓民意來決定,降低公投的門檻,讓用公投來決定這件事,所以我今天來的本意,也請總統指教,如果有哪些地方,在野黨能夠做到的,我們都願意。
    2014/04/25 10:48
  • 黨改「我也要檢討」 馬主席沒提世代交替

    馬總統一早「閉關」圓山指揮中心,主持「政軍兵推」,國事如麻,黨務改革同樣迫切,昨天晚間馬總統親自發表談話,先說自己也要檢討反省,再點名組織、文宣及新媒體要加強,但黨改核心的關鍵問題-世代交替和擴大決策圈,卻都沒有著墨,和年輕人溝通管道的斷層破洞,不能等,這個禮拜天總統就要和「青年對談」。
    2014/04/16 13:32
  • 等不及學運退場! 總統:該把國會還給立委

    太陽花學運傍晚退場,馬總統一早似乎就已經等不及了,上午在府內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主動談起學運,雖然語多肯定學生關心國事,但也說民調跟輿論都不支持霸佔國會,該是時候把國會還給立委了。
    2014/04/10 17:50
  • 見學生解僵局? 總統:如果不設前提

    反黑箱服貿僵局未解,學生持續佔領國會,今天馬總統親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他沉重嚴肅地說,他肯定學生國事,不過違法佔領國會,癱軟議事,這樣難道就是民主嗎?他直言,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強調朝野已經同意「逐條審查表決」,那也要有開會地方,會場不清空怎麼逐條審?總統更向王金平院長三度喊話,並表示,他願意見任何人,只要不設立前提。
    2014/03/23 15:31
  • 華山論劍夢一場? 綠退守「台灣共識」

    民進黨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歷經半年時間,召開9次華山會議,就是要讓外界相信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本來希望從中激盪出火花,端出具體兩岸政策,就當外界相信民進黨終於要積極正視兩岸問題了,最後折衝退守前主席蔡英文提出的「凝聚台灣內部共識」,讓委員之一的謝長廷質疑,沒有具體政策,方向不明確。
    2014/01/10 13:38
  • 〈快訊〉回應DPP「紀要」 陸國台辦:違歷史潮流

    最新消息,大陸國台辦針對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所發布的「現階段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提出強烈抨擊。
    2014/01/10 10:23
  • 綠華山「論劍」淪空談? 憲政共識無結論

    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被視為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任來最重要的一項作為,因為2014年蔡英文總統路落馬,黨內分析就是對大陸政策緣故,只不過蘇貞昌高舉改革大旗,還一連開了9場華山論壇,希望能激辯出新思維,似乎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先前提出憲法各表被反對的謝長廷也直言,今天(1/9)的結論不會有新意,一席話也被外界解讀是不是故意挑戰蘇貞昌?
    2014/01/09 22:54
  • 扶棺重臣變死囚 金正恩露殘暴性格

    遭到殘忍處決的張成澤,不但是金正恩姑丈,也是金正日過世後,扶持金正恩順利接班的重要大臣,張成澤變成被整肅的對象,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第一夫人李雪主跟他有染,另一說是張成澤想發動政變,也有專家認為,金正恩鬥輸軍方,拿姑丈當祭品,不過金正恩上台後,中國大陸一直壓寶在熟知中國事務的張成澤身上,對於張成澤中箭落馬似乎有點訝異。
    2013/12/13 22:40
  • 九月政爭/政爭後首黨慶! 總統內外危機做公益

    今天國民黨119周年黨慶,也是馬王政爭之後首場黨慶,馬英九主席沒碰政治,選擇做公益!還自爆曾經車禍斷手,都用左手批公文!但總統一臉倦容,掩不住國事「內憂外患」,下午他將親赴王金平哥哥告別式,這是政爭後首度碰上王家人和挺王鄉親,對外則要面對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還把釣魚台都劃進範圍。
    2013/11/24 12:43
  • 「韃靼牛肉」無牛! 瑞士餐廳以馬肉混充

    黑心業者用廉價品來混充高價食材的食品詐欺案,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現象,歐洲今年初才爆發牛肉漢堡摻有馬肉的跨國事件,沒想到最近又有瑞士媒體調查,發現依然有餐廳端出以馬肉充數的牛肉料理,雖然食用馬肉對人體無害,但花錢買到的食材或料理,根本不是原本所宣稱的內含物,還是讓歐洲民眾人人自危。
    2013/10/31 22:55
  • 九月政爭/國事家事兩頭燒! 江揆慟失手足、藏情緒

    剛通過倒閣考驗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充滿戰鬥力拚經濟,但其實他卻藏著悲痛,因為他至親的弟弟14日因病往生,兄弟感情相當好,每天還會通電話,弟弟過世當天他先急忙趕到醫院見弟弟最後一面,隨即收起哀傷情緒,主持政院記者會,對倒閣案提出反擊,面對熱情立委,也沒有透漏自己的狀況,更沒讓任何人看出他的情緒。
    2013/10/16 11:51
  • 九月政爭/綠營倒閣失策? 激化國民黨「歸隊」

    倒閣案不出意料被封殺,一早綠軍場外動員,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表決前一刻,還罕見急急趕赴立院固票,倒閣案沒過,政治危機解除,江揆二度前往國會,和立委致意笑開懷,但強顏歡笑背後,卻是極度煎熬,因為弟弟昨天才病逝,國事家事兩頭燒,倒是綠軍祭出倒閣,反而激化藍軍團結,只是藍綠合演倒閣這場大戲,拖了一個多月浪費公帑至少3億,江揆週五能不能上台,卻仍是未知數。
    2013/10/15 20:15
  • 九月政爭/六大工商諫馬「停戰」:台灣沒內耗本錢

    9月政爭延燒至今,國事空轉衝擊經濟動能,企業界忍無可忍,六大工商團體今天聯合呼籲政府,別再鬥了,台灣沒有內耗本錢,希望朝野能排除「一黨一人之私」,馬總統晚間透過總統府表示,會全力穩定政局,繼續拚經濟;而9日六大工商團體將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懇請「馬王停戰」。
    2013/10/08 13:18
  • 九月政爭/退就是進!消弭黨裂痕 搶救跛腳窘境

    政局僵持,國事空轉,國民黨縣市首長接連「苦勸」馬總統「以大局為重」,黨內立委更直言,再錯下去,不只跛腳,更會斷手斷腳,眼見政局動盪,馬總統感嘆是非顛倒,又礙於「王金平仍是院長的現實」,最終只能妥協,先退一步,撫平黨內裂痕,以免明年七合一選戰「國民黨整局翻盤」,更將成千夫所指,不過,和解是真和解嗎?還是另一種訴訟策略?逼王金平實質面對「關說爭議」,讓全民公斷。
    2013/10/05 23:04
  • 雙英熱線喬會面? 自由致歉「報導有誤」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馬總統出訪前大動作開記者會,呼籲總統盡速召開國事會議,還說自己不排斥和總統先會面交換意見,結果馬總統人到了美國紐約,立場被外界視為「傾綠」的自由時報一篇「蔡英文曾和馬總統通電話,要求要先停建核四,才願意召開國是會議」的報導,引發蔡英文嚴正抗議,有政治評論家認為,蔡英文向自由時報抗議,目的是在「打蘇」向蘇貞昌抗議,晚間自由時報坦承報導有誤,願意道歉。
    2013/08/13 19:31
  • 又錯了! 馬總統見謝淑薇喊「淑莉」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溫網雙打冠軍謝淑薇和謝爸爸,就在致詞過程中,把謝淑薇喊成謝淑「莉」,儘管謝淑薇事後幫忙打圓場,認為是總統國事繁忙、太累了,才會記錯名字,只是馬總統接見賓客老是「掉漆」的情況,日前也曾發生,儘管幕僚澄清,這次的講稿沒寫錯,應該是馬總統一時口誤,但把台灣之光的名字叫錯,實在尷尬。
    2013/07/22 11:02
  • 綠中國委員會多波折 蘇、蔡、謝表情僵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歷經一波三折,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原本婉拒參加的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現任主席蘇貞昌當面力邀下,才同意加入,另外還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8位委員,雖然全員到齊,不過現場氣氛有些凝重,彼此之間完全沒互動。
    2013/05/09 17:37
  • 綠組「中國」事務委員會 蘇親任召集人

    民進黨下午正式宣布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原本對於名稱要叫「兩岸」還是叫「中國」,有兩派意見,最後還是稱作「中國」,而且外界原本解讀,可能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接下主委,不過中常會召開前,反對謝長廷接主委的本土社團,特地拜訪蘇貞昌,他們說蘇貞昌保證結果一定讓他們滿意,果然最後攤牌,是由蘇貞昌親自擔任召集人,各派系檯面下角力不斷。
    2012/11/21 19:57
  • 昔擋陸生來台 今綠委提「陸生納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上任,在兩岸政策上著墨甚多,不但重新設置中國事務部,專責處理民進黨的兩岸關係,蘇系子弟兵立委吳秉叡,更打算提出修法,讓陸生納入全民建保,雖然拋出是基於醫療人權;但2年前立法院審查陸生來台修法,民進黨甲動全力杯葛,難免給人感覺、立場差別很大。
    2012/08/12 19:58
  • 小英基金會蓄能量! 蔡蘇競合別苗頭

    蔡英文2012總統敗選、辭掉黨主席,下一步究竟是什麼?蔡英文成立了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是前財政部長林全,裡頭董事跨黨派,還有新黨出生的名嘴姚立明,基金會另外籌設公共論壇「想想論壇」,特別著墨兩岸事務,還規劃簡體版,剛好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今天公布中國事務部主任人事,蔡蘇競合關係再被討論。
    2012/08/06 18:01
  • 萬水癌逝/姊弟戀情深深 陳萬水挺夫沒怨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012總統大選結束後,就很少公開露臉,這段時間,他幾乎天天守在陳萬水身邊,陪她對抗病魔,宋楚瑜和陳萬水其實是姐弟戀,2人44年前在美國結婚,宋楚瑜關心政治國事,陳萬水卻對政治一點都沒興趣,但不管宋楚瑜決定要選什麼,「萬水姊姊」始終力挺到底,也成了宋楚瑜心中最穩定的力量,宋楚瑜昔日的老部屬就說,其實宋楚瑜公事以外的事,全聽陳萬水的話。
    2012/07/28 13:41
  • 〈獨家〉妻管嚴想反抗? 總統尷尬:撥亂反正

    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2100獨家專訪,除了暢談國事,也被問到「妻管嚴」的小秘密,尤其日前國慶大典,夫人周美青因為馬總統「多拿杯水」,而狠狠「瞪」他的漏網超殺眼神,總統今天尷尬笑說,夫人常指正他,他也就「從善如流」、撥亂反正,被問到常常被老婆「管教」,會不會想反抗?總統馬上搞笑說,此事不宜公開談論。
    2011/10/14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