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韃靼牛肉」無牛! 瑞士餐廳以馬肉混充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1 22:55

黑心業者用廉價品來混充高價食材的食品詐欺案,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現象,歐洲今年初才爆發牛肉漢堡摻有馬肉的跨國事件,沒想到最近又有瑞士媒體調查,發現依然有餐廳端出以馬肉充數的牛肉料理,雖然食用馬肉對人體無害,但花錢買到的食材或料理,根本不是原本所宣稱的內含物,還是讓歐洲民眾人人自危。

不管是電影畫面裡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餐廳都有這道菜。餐廳廚師:「韃靼牛肉。」

歐式料理知名的韃靼牛肉,是把新鮮生牛肉剁碎,加上鹽、現磨胡椒跟辣椒製成,但現在驚傳您吃下肚的佳餚,可能不是牛肉,而是馬肉!瑞士廣播電視台這個節目,抽樣當地14間餐廳,發現竟有兩間的韃靼牛肉拿馬肉充數。歐洲民眾:「再也不信碗裡的東西,我們到底被什麼給餵飽的?」

歐洲民眾:「還是去肉販那裡好了,去那邊買肉,可能比超市包裝肉品更安全。」

消息傳出引起關注,因為不過8個多月前,歐洲剛爆發大規模馬肉混充牛肉的食品詐欺案,大批冷凍牛肉漢堡被人踢爆,根本是馬肉再加工的。英國金融時報記者(2013.2):「被發現含有馬肉的商品,目前已經下架,但除非經過DNA檢測,不然沒有人能夠確定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被拿來掉包的廉價馬肉吃來無害,但這個案子依然衝擊歐洲市場,瑞士還因此修正法令,食品從製造、加工到配送,每個步驟都需文件證明。消費線編輯盧卡絲:「可以看到一些調查數據,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不喜歡買加工過的肉品。」

沒想到不只超市包裝好加工好的牛肉以馬肉混充,連知名餐廳的韃靼牛肉也出包,食品詐欺已經成為全球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肉#混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2

0.2397

0.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