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國事 結果共245筆

  • 〈獨家〉避開「正月」 蘇揆元宵後搬進官邸

    府院黨高層每天忙國事,現在也得為房事傷腦筋。因為過年正月不宜搬遷,因此游錫堃還沒搬出總統府秘書長官邸,連帶「卡住」陳唐山,黃志芳,通通連環不能搬。而新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元宵過後總算能搬進閣揆官邸,不過夫人詹秀齡笑說,只會帶每天要用的東西,畢竟搬家,傷神啊!
    2006/02/09 18:50
  • 網站諷刺卡通 批布希執政不力

    2005年接近尾聲,美國有網站推出了新的卡通音樂錄影帶,讓布希在卡通裡大唱搞笑歌詞,諷刺美國總統布希過去一年來,干涉太多外國事務,國內政績卻表現不佳,內容極盡嘲諷之意。
    2005/12/17 11:19
  • 「圍城小組」情蒐大陸?民進黨否認

    國安單位延伸情報觸角,現在傳出他們在民進黨中央設立了一個「圍城小組」,任務是專蒐大陸情資提供分析。不過,民進黨出面撇清說,被懷疑的地方其實是他們中國事務部辦公室,他們的確在蒐集情報,不過,無關國安單位。
    2005/07/04 12:47
  • 國寶櫻花鉤吻鮭 副總統要求正名

    副總統呂秀蓮在武陵農場與媒體茶敘,大談國事,他特別提到總統府最新公佈的新任資政以及國策顧問名單,呂副總統表示他對人選沒意見,不過他卻呼籲外界思考,這些人究竟有沒有存在的必要,此外呂副總統也很在乎正名運動,表示要把國寶櫻花鉤吻鮭改名為台灣鮭。
    2005/05/21 17:25
  • 〈獨家〉拚兩岸政治 蘇貞昌啟用「老兵之子」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將正式上任,在一級主管的人事佈局中,大膽啟用外省第二代董立文,出任極具政治敏感的「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長期任職國安會外圍單位的歐亞基金會,往來兩岸頻繁,在大陸國安系統,擁有民進黨所欠缺的豊沛人脈,蘇貞昌的政治企圖是什麼,請看以下的報導。
    2005/02/15 07:43
  • 總統上午啟程 出訪南太平洋友邦

    陳總統上午啟程前往南太平友邦,進行今年第一次國事訪問,在閣揆人事底定後,新舊任閣揆游錫堃和謝長廷,以及轉戰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一起為陳總統送機,3人互動自然,謝長廷甚至還提醒蘇貞昌,媒體都在拍,要多多保持微笑。
    2005/01/27 12:30
  • 中國大陸修訂反分裂法 美方事先知情

    針對中國大陸準備推動反分裂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提出反分裂國家法,美國事先知情,也分別與大陸和台灣方面接觸過。包潤石還說,在看到大陸方面正式條文之前,美國不表示支持或反對的意見,但他強調,美國對兩岸的一貫立場就是推動兩岸對話,和平解決問題,而不希望單方面採取強硬立場。
    2004/12/18 11:18
  • 〈獨家〉圓山龍穴龜石破裂?風水師:國事動盪

    中華民國的國運和一個烏龜大石頭有關,你相信嗎?有風水師指出,18年前民進黨成立的圓山飯店,在風水中是龍穴,而圓山下一個像烏龜的大石頭是龍穴的守護神,沒想到最近大石頭四分五裂,三年內,國家會產生重大動盪。
    2004/10/12 18:37
  • 青年國是諍言 游揆:好像立院質詢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到陽明山中山樓參加全國青年國事會議,結果有青年代表當場嗆聲說,319真調會違憲,針對青年代表的訴求,游院長發揮他的民主幽默說,和青年代表面對面,好像在立法院接受質詢。
    2004/09/19 09:27
  • 美前副助卿凱德磊 華府首席中國專家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卿「凱德磊」涉嫌洩密給台灣情報人員事件,讓很多認識凱德磊的人都感到震驚!現年61歲的凱德磊是華府相當資深的中國事務專家,參與外交事務長達30年,對台灣的事務相當關注,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們也帶您了解凱德磊的背景。
    2004/09/17 08:28
  • 巴拉圭總統首度國事訪問 陳總統贈勳

    總統陳水扁以國宴款待巴拉圭總統杜華德,這是陳總統第二次在台南故鄉辦國宴,並期許台灣以巴拉圭當灘頭堡,打入南美洲經濟體的南方共同市場,巴拉圭總統杜華德這次來台,是捨棄西班牙王儲婚禮,選擇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陳水扁總統特別感謝杜德華的熱情響應。
    2004/05/23 22:04
  • 〈獨家〉「網路學運」連署心聲 版主今見總統

    有一名輔仁大學學生蕭力圖,因為憂心總統大選之後的社會亂象,在校園BBS網站,發起網路學運,一星期內就得到了4千多名學生連署,爭取到參加陳水扁總統「青年國事論壇」的機會,而他自己還曾因愛國心驅使,在4年前和大陸駭客對決,成功入侵大陸官方網站,繼續是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4/12 21:08
  • 總統約見 陳忠信可望接陸委會副主委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陳水扁總統在中常會後,特別約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陳忠信,根據了解,陳忠信一直對兩岸事務高度關注,而現任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因為學校借調期滿,將返回學校教書,因此陳忠信接下陸委會副主委職務的可能性相當高。
    2004/04/06 19:06
  • 唐家璇發言 陳其邁:老調新彈

    扁呂競選總部發言人陳其邁與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陳忠信表示,中國國務院對台小組秘書長唐家璇的發言,了無新意,是舊調重彈,對於中國大陸反對任台灣舉行,何形式的公投,民進黨以「遺憾」兩個字做回應。
    2004/01/19 18:24
  • 關心國事不去夏威夷 簡又新提前返國

    前往馬紹爾群島參加總統諾特就職大典的外交部長簡又新,原本還要轉往夏威夷渡假2天,不過卻臨時取消夏威夷行程,提早在13日下午返國。
    2004/01/11 19:17
  • 英女王訪非洲 主持大英國協高峰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三抵達非洲奈及利亞首都阿布札,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並且在今天親自主持大英國協高峰會開幕,不過英國外交部卻獲得消息,基地恐怖組織政正策畫在奈及利亞攻擊女王。
    2003/12/05 22:39
  • 何啟聖號召放牛班集合 蕭言中范可欽大聲「訐譙選舉」

    距離2004總統大選不到200天,每個人都有話要說,滿肚子苦水想要吐,看膩了政論人物高談闊論,就應該轉到TVBS,收看另類的政論性節目--【訐譙選舉】,綜合「世界大不同」的綜藝詼諧、「2100全民開講」的超強戰鬥指數以及「新聞夜總會」輕鬆有趣,總共十九集,請來壁壘分明,藍、綠兩大陣營人物唇槍舌戰,還邀來政治劈腿族、本土台灣客,還有飄洋過海外國勢力,大家一起吐槽選舉笑談國事。
    2003/11/11 15:58
  • 批呂咬出同志 林濁水:絕不道歉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昨天批評呂副總統在美麗島事件當中,曾經咬出同志的談話,今天(22日)在立法院持續發酵!林濁水態度堅定的說,他絕對不會向副總統道歉。而遭到流彈波及的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陳忠信,對於自己是不是研究中國對岸,到後來還喜歡穿紅衣?陳忠信不願回應,只說,一切留給歷史評斷!
    2003/10/22 12:53
  • 按摩風暴!立院挺余、批余壁壘分明

    內政部長余政憲的按摩風波,也成了今天立法院國事論壇的焦點!泛藍立委痛批余政憲知法犯法,應該下台謝罪,泛綠陣營則是拿出國民黨主席連戰反制,說連戰才是按摩大戶,如果要余政憲下台,那麼連戰連當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都沒有。
    2003/09/26 12:17
  • 避談是否透露病患身分 蘇益仁:多關心國事

    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結束在曼谷的APEC衛生部長會議,昨天晚間返抵國門,今天一大早七點多鐘,就到疾管局上班,對於自己有沒有向媒體透露曾仲銘在日本疑似感染SARS,蘇益仁不願多談,希望大家多關心國家大事。
    2003/06/30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