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副助卿凱德磊 華府首席中國專家


發佈時間:2004/09/17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卿「凱德磊」涉嫌洩密給台灣情報人員事件,讓很多認識凱德磊的人都感到震驚!現年61歲的凱德磊是華府相當資深的中國事務專家,參與外交事務長達30年,對台灣的事務相當關注,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們也帶您了解凱德磊的背景。

現年61歲的凱德磊,是美國國務院數一數二的中國事務專家,也是國務卿鮑爾身邊重要的顧問;凱德擔任外交官長達30年,為人冷靜風趣,是典型的外交官,曾在北京、東京等美國大使館擔任要職。

2002年陳水扁總統提出兩岸「一邊一國」說法前,陸委主委蔡英文曾赴美說明,凱德磊是當時美國的對口單位,還對蔡英文所解釋的一邊一國大為讚賞,凱德磊和台灣頗有淵源,早在30多年前,凱德磊就曾經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擔任助教。

凱德磊對台灣事務相當關注,也同情台灣在國際上遭打壓,他的中文流利,是非常有名的中國通,還會看來訪友人的籍貫,說上幾句怪腔怪調的台語和客家話。

凱德磊今年7月從亞太副助理國務卿的職務退休下來,沒想到卻傳出涉嫌傳遞美國文件給台灣情報人員,震驚美中台三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