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扶棺重臣變死囚 金正恩露殘暴性格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22:40

遭到殘忍處決的張成澤,不但是金正恩姑丈,也是金正日過世後,扶持金正恩順利接班的重要大臣,張成澤變成被整肅的對象,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第一夫人李雪主跟他有染,另一說是張成澤想發動政變,也有專家認為,金正恩鬥輸軍方,拿姑丈當祭品,不過金正恩上台後,中國大陸一直壓寶在熟知中國事務的張成澤身上,對於張成澤中箭落馬似乎有點訝異。

今年7月金正恩帶頭慶祝韓戰結束60週年,他的姑丈張成澤當時也站在閱兵台上,跟金正恩一起校閱三軍;2011年底,金正日葬禮上,張成澤是扶棺重要大臣,位置就站在金正恩後面,看得出當時張成澤備受重用。

當年輔佐少主的北韓重臣,沒想到如今被鬥臭,淪為死囚。CNN記者:「另一個北韓專家跟我說,北韓這樣做,顯示金正恩比他的爸爸和爺爺更殘暴,實際上他為了剷除異己,即使是親人也照除不誤。」

張成澤突然被金正恩處死,整肅原因眾說紛紜,其中有一說,是張成澤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有染,讓金正恩顏面掃地,大發雷霆,甚至還傳聞金正恩發現一支淫穢影片,主角就是李雪主跟張成澤,還有一個說法,是張成澤倚老賣老,企圖發動政變,想篡位自己當總理,根本不把金正恩看在眼裡,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另外,也有北韓專家認為,可能想走經濟改革路線的金正恩,引發軍方派系不滿,金正恩因為鬥輸軍方,只得被迫拿自己的姑丈當政治祭品。新聞報導:「中朝(北韓)經貿合作,取得積極成果。」

代表金正恩跟溫家寶會面,被視為是北韓第二把交椅的張成澤,是過去中國大陸在北韓壓寶的對象,張成澤政治、經濟大權一把抓,讓金正恩備感壓力,對於如今的發展,大陸也很訝異。北韓研究專家:「張成澤常常出訪,他一年多前就負責跟大陸之間的聯繫,他同時也是跟南韓某些人重要的聯絡橋樑。」

權力擺中間,親情放兩邊,金正恩防堵任何被背叛的風險,藉由大動作肅清,要來鞏固領導地位。CNN記者:「這是就是金正恩要秀給北韓人民看的,這就是他要各訴精英們以及任何想不對他完全忠誠的人的事。」

姑丈張成澤只是親人間的第一槍,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張成澤一直積極擁護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甚至在金正恩掌權後還暗中資助,讓他在海外定居,而金正男很可能是北韓下一個獵殺目標。新聞記者:「有分析稱金正恩很難肅清金敬姬,哥哥金正哲在幫助金正恩,而同父異母的大哥金正男將永久流放海外。」

金正恩的執政風格,爲達目的手段殘忍、六親不認,對照他視察軍隊,阿兵哥抱著金正恩哭泣的畫面,相當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616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