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7:48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蔡總統過境美國後解放軍環台軍演落幕一個星期,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閉門的台海情勢兵棋推演。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時間設定在2027年,台灣領導人考慮宣佈獨立,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因此決定入侵台灣,以武力統一台灣,那美國要如何因應呢?」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當嚇阻失敗,沒有人是贏家,這是我們在許多情境中所看到的,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防止、阻絕或嚴重削弱解放軍在台灣駐守或駐紮,代價也是極大。」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美國在任何衝突永遠會贏,我們的軍隊會擊敗任何挑戰,但不論哪一方代價都太大。我們要和平解決一切,我們要中共也這麼做,真正的維持現狀。」

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委託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設計兩小時的濃縮版兵推,由新美國安全中心代表北京,委員會的兩黨議員代表國國安會顧問,決定對中國採取什麼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行動,兵推不以深入研究戰術為主,而是著重在戰略性的決策議題,幫助議員了解未來需要考慮的議題或聽證會。除了了解彈藥、情報監察偵查能力,另外加入經濟元素,主席加拉格爾認為,美國企業不夠認真看待台海危機。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這個問題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這會很快升級,如果美國民眾認為他們可以忽視這個問題,認為這個問題和他們距離遙遠,我認為那是天真的。」

加拉格爾表示委員會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而美國國會也將以跨黨派的方式採取行動,阻止中共不斷增加的挑釁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中國#美國#台海#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43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