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13
美國國防部的中國事務官蔡斯和中國駐美使館劉展進行會談。(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包括一名美國防官員在內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最近會見了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少將,時間點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在加州舊金山舉行峰會之前。

 

報導指出,蔡斯與劉展之間的會議顯示出,在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台,北京接著關閉了正式溝通管道後,美中在改善兩國軍事關係上有了部分進展。拜登和習近平在11月舊金山峰會中同意恢復軍事溝通,但國防專家一直在等,看雙方可以多快安排出高層接觸的細節。

蔡斯是在裴洛西訪台後,時隔6個月於今年2月抵台,為2019年以來首位從事這類訪問的美國高階國防官員,也是美國與中國1979年建交後首位訪台的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2月這趟由金融時報率先披露的行程,促使中國使館暫停所有劉展與蔡斯之間的溝通。金融時報引述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在美國國防部向北京當局提出初步提議後,美中現正磋商於2024年展開一連串高階軍事接觸。

然而,他們審慎表示,他們所期望的一連串接觸在安排上很花時間。美國一位國防官員表示,「這並非一蹴可幾的事」,「而是確保兩國國防軍事領袖,包括最高層的領袖,能夠從事實質對話」。美國希望重啟已知為「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協定」(Military Maritime Consultative Agreement)。這項機制設計用來減少海上事件失控的機會。
 

美國防部同時也憂心中國戰機貼近美國偵察機的「危險和脅迫」舉動次數持續增加。中國指控美偵察機在從事間諜活動,但華府方面強調他們是在國際領空合法飛行。

美國防官員表示,五角大廈與中國官員有在「例行性溝通」,「我們是私下而非公開磋商相關細節…我們審慎地在這方面努力,因為整個美國政府都希望把事情做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國防部#蔡斯#軍事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27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