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親訪美共和黨不買單!拜登挺烏也鬆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9:03

為了爭取美國繼續支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到華府遊說,不過他在拜會國會後,共和黨似乎沒有改變立場,根據CNN觀察,拜登立場也開始鬆動,說「能挺多久就盡量挺」,澤倫斯基這次似乎無功而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澤倫斯基總統,如果年底前拿不到援助會怎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二來到美國國會會見參院兩黨領袖,和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只是談了半天,共和黨態度沒什麼鬆動。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我們需要清晰闡述讓烏克蘭獲勝的戰略,但目前為止(白宮)回應並不充分。」

 
眾院議長強生說雖然支持烏克蘭,但對於要多給600多億美元,卻沒說明奪勝戰略,仍有疑慮,美國總統拜登則示警,認為這等於是送普欽大禮。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會盡可能持續提供烏克蘭必要的武器和設備,普欽就賭美國不能履行對烏克蘭的承諾。」

先前還有共和黨參議員范斯(JD Vance),建議烏克蘭應該割地換談判,現場就有記者問烏克蘭總統看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怎能放棄自己領土,這太瘋狂了。」

澤倫斯基直呼這種拋棄領土的想法太離譜,不過美國援烏立場鬆動成為事實,開始有專家擔憂,中國恐怕看在眼裡。

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 Sanger:「而且這會創造出一種先例,讓中國認識到美國會很快厭倦這些衝突,可能不會協防台灣。」

CNN記者:「在來到烏克蘭南部赫爾松採訪。」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軍)用這種小小工具,手工加工的捐贈無人機斬獲有限。」

發現他們連無人機都只能DIY加工,赫爾松這區儘管早已收復,卻還是經常過著地下生活。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擔心隨時有砲火攻擊,現在兒童遊樂場也設置防護牆,這個城市確實為更多地下生活做準備,其中一些是在防空洞裡。」

不只兒童遊樂場設置防空洞,還有地下室產房,前線士兵難掩憂心,擔心缺乏軍援會難以對抗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拜登#總統#美國#烏克蘭#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5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