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合谷穴 結果共12筆

  • 一穴治百病!中醫「萬能穴」神奇功效 按壓5秒迅速止痛

    最廣為人知的合谷穴,其實就是中醫的「萬能穴」,許多病痛都可以按合谷穴改善,像是頭痛、膝蓋痛、牙齒痛、喉嚨痛、經痛、拉肚子、流鼻水、鼻塞,連中風急救也都有效。
    2024/04/16 11:14
  • 手心發熱恐是陰虛!中醫授按「5手部穴道」:祛風濕、改善失眠

    你知道嗎?人體有12條主要經絡,其中有一半都經過雙手,手部可說是一本隱藏的健康百科全書。最近天冷溫差變大,中醫傳授5個好用的手部穴道保健,幫助疏散風邪、祛風濕、寧心安神改善睡眠。
    2023/11/22 14:37
  • 口罩解禁恐增染疫率!中醫推「5穴位」提正氣、強化免疫力

    2/20口罩第二階段解禁,很多人擔心因此提高病毒感染機率。中醫師表示,頭面部常是病原體侵入的管道,因此保持頭面、頸部的溫暖,不時雙手搓熱,揉按眼周、鼻旁、耳朵及後頸部是很好的保健之道。此外,合谷穴、太衝穴、手三里、足三里、陰陵泉,可提高正氣、增加抗壓力及身體修復。平常保持作息正常、採取地中海飲食等,都有助強化保護力。
    2023/02/21 14:51
  • 按這些穴道有奇效!快來認識「10大穴位」 一圖看懂保健功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穴道」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穴道與按摩功效。
    2022/12/26 23:00
  • 2個月昏倒3次!陳文茜怪病「像失智老人」6穴位成關鍵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怪病纏身,日前她在臉書自曝「體內沒有分泌可體松」,導致近2個月莫名其妙昏倒3次,當免疫系統攻擊腦部,「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會出現失智老人的病症,包括忘記名字、提錢密碼。
    2021/12/25 16:06
  • T選讀/上班族看3C眼睛疲勞、偏頭痛 找對穴位就能輕鬆解決

    合谷穴是針灸治療時也常用的萬用穴道,它是大腸經的原穴,而大腸經會影響腸道內的廢物與水分排出體外、製造糞便等等功能。此外與肺功能也息息相關,也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平時按按合谷穴給予刺激,對身體健康也很幫助。
    2021/10/08 14:33
  • 神!她偏頭痛12小時 「用這招」秒緩解超驚人

    你也有偏頭痛的困擾嗎?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因被偏頭痛折磨了12小時,試了各種方法都無法緩解,實在沒辦法只好上網求助,發現有人提供一個「神奇偏方」,就是用一個夾子夾住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沒想到20分鐘後頭痛立刻減緩一大半,讓她驚訝不已!
    2019/03/08 22:40
  • 【養生番外篇】年過太爽吃太好 按按穴道保平安

    春節期間吃太好、熬夜作息亂,都可能讓身體出亂子。美女中醫師彭溫雅同場加映示範3個實用的手部穴位,邊追劇邊按手,無論脹氣、腹瀉、頭痛、胃食道逆流,都有得解。
    2018/02/19 21:27
  • 比嗎啡強6倍!按「這穴位」紓壓、降血壓

    工作繁忙,應酬多、作息不正常或是飲食不當等關係,都會造成身體無法正常代謝,導致火氣大、血壓飆高等問題,而到底該如何降火氣,降血壓呢?中醫表示,喝枸杞茶加每天按這穴位,對於降血壓、降火都有顯著的效果。
    2017/12/28 14:27
  • 【中醫保牙秘笈】牙痛瞬間緩解 就按這穴位!

    你知道氣候炎熱、吃太多冰品與甜食會傷害腎與腸胃,甚至影響牙齒健康嗎?且牙痛其實可利用按壓穴道來達到緩解效果。
    2016/09/02 16:00
  • 冬令「平補」少老薑、酒 避補過頭反傷身

    禮拜五就是冬至了,天氣變冷想讓身子更暖的話,中醫表示,可以用按摩穴道的方式,像是膝蓋附近的「足三里」和手掌虎口的「合谷穴」,按壓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如果要進補的話,中醫提醒,可以改用少放老薑、米酒等活血藥材的「平補」方式,才不會補過頭出問題。
    2012/12/19 12:52
  • 課堂上學針灸 課堂外竟用來墮胎

    古書裡有句話說「胎應針而下」,故事是說有個皇帝為了知道妃子懷的是男是女,醫師因此在「合谷穴」和「三陰交」這兩個穴位扎針,竟然有中醫系的男學生,課堂外替懷孕的女友實際操作,結果墮胎不成,最後還是求助婦產科,中醫師也提醒,這些穴位雖然不適合孕婦,容易動胎氣,但用來墮胎反而會出血不止,非常危險。
    2009/09/24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