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吃錯藥 結果共25筆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王力宏遭甄妮砲轟「人來瘋還是吃錯藥」 邱瓈寬公司緊急回應了

    王力宏日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場「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歷經婚變風暴的他,在首場大吐苦水,「反正真相不是那麼重要,流量最重要。」遭李玟的大咖閨密天后甄妮砲轟「是人來瘋?還是吃錯藥?」對此,寬魚國際也回應了。
    2023/09/12 12:44
  • 藍心湄才罵完王力宏 甄妮被他惹火開砲「人來瘋還是吃錯藥」

    王力宏日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場「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走過離婚風暴的他,演出期間他大吐苦水,直言「『最近發生的事』,你們甚至知道得比我還要多,我做過什麼,連我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的,反正真相不是那麼重要,流量最重要。」卻意外引來李玟的大咖閨密天后甄妮砲轟。
    2023/09/12 10:32
  • 六月曝破相血腫臉嘆「人生疼痛最高峰」 竟是因為吃錯藥

    女星六月(蔡君茹)今年1月露營時不慎摔傷,導致右臉腫脹且有大片瘀青,就連右眼也出現滲血狀況,豈料今(18)日她在社群再度Po出腫臉瘀血照,大嘆這陣子異常疼痛,數度就醫後發現,竟是因為自己吃了這種藥所致。
    2023/04/18 11:01
  • 吃錯藥!國光女神驚傳「半夜送急診」 最新病況曝光

    「國光女神」梁云菲日前才認愛新歡,小倆口過得幸福美滿。怎料,她昨(15)日吃完男友買的止痛藥後,驚傳身體出狀況,眼皮異常紅腫,半夜緊送去急診治療,最新病況曝光。
    2022/07/16 08:43
  • 長期不運動當心!恐招來2壞處 3錯誤和吃錯藥一樣危險

    長期缺乏運動會進入惡性循環,往往是健康狀況持續惡化的最根本原因,進而導致惡體質與肌少症!專家也提醒,若已有病在身或體能較差等亞健康者,運動處方的強度與頻率,要依個人條件適時調整,否則做錯運動就和吃錯藥一樣危險。
    2022/06/24 15:52
  • 薔薔為「黑道大哥」與父親起爭執 道歉嚇壞爸:吃錯藥嗎

    女星薔薔(林嘉凌)以大膽作風活躍於演藝圈,同時不諱言自己的富二代身分,2018年和爸爸福利汽車董事長林茂樹揭露「假賣屋真詐騙」手法,成功保住200萬訂金的事件更在當時引起熱議。近期她上節目也為了詐騙案向爸爸道歉,坦言曾經輕信「黑道大哥」,因而與父親起爭執。
    2021/10/11 16:04
  • 男打莫德納頭劇痛 連吞止痛藥「無效」網急喊:別吃這款

    國內最近開放大規模接種疫苗,許多人打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會吃止痛藥舒緩,對此有民眾打完莫德納後,之前的舊傷全復發,接著頭劇烈疼痛,因此吃了2次止痛藥「EVE」,結果完全沒效果,體溫更燒到38.2度,結果網友見狀後趕緊告知他「吃錯藥了」。
    2021/07/21 22:27
  • 診所給錯藥! 1歲兒藥粉現「藥丸」媽怒撕藥單

    小嬰兒身體較脆弱,吃錯藥恐怕會有不可想像的後果!蘆洲一名楊先生,因為1歲大的孩子腹瀉,帶去診所看醫生,事後拿回的藥粉中,卻出現「不在藥單上」的一顆藍色小藥丸,家長質疑醫師給錯藥,對此診所回覆,可能是分藥時不小心把前人的藥丸,一併裝入,家長無法接受。而這間診所9月底才剛發生孕婦子宮破裂,造成胎死,家人還到診所前撒冥紙的爭議,面對記者再次詢問再次出包,卻不願再回應。
    2019/11/07 20:28
  • 陳文茜誤認病情吃錯藥 拖17天才發現「肺部長腫瘤」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月檢查出肺部腫瘤,18日將動刀切除,由於醫師堅持她至少要休養2週,因此首度向主持13年的《文茜的世界周報》請假;陳文茜透露,起初發現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難,以為是心臟問題,拿心律不整的藥來吃,結果吃錯藥,拖了17天才入院動手術。
    2019/03/17 20:58
  • 盲友獨自就醫吃藥不容易 臨托員幫大忙

    70歲蕭素女全盲,近2個月頻繁就醫,每次都須申請臨托員陪同。她曾經獨自就醫曾有不好經驗,也曾遇到視障的丈夫要急診、半夜吃錯藥難就醫的可怕經歷,盲人就醫友善度待提升。
    2019/02/11 10:21
  • 吃中藥調經!女星整整「流血23天」 戲拍一半當場暈倒

    不少女性每月都必須受經痛之苦,有些人會選擇服用中藥來調理身體,但可別盲目進補,當心造成反效果!近日女星梁佑南就在節目中表示,因為生理痛去看中醫,想不到「吃錯藥」,讓她下腹大血崩,血流了23天之久,還因為失血過多暈倒在地,把她給嚇死了。
    2019/01/30 23:00
  • 國中生「臥軌」慶祝畢業 1張照片惹怒鐵道迷

    火車站也有「鐵路三寶」!日前一名李姓國中生趁著即將畢業,竟然跑到台鐵的火車站「臥軌」拍照,事後甚至將照片PO上臉書,炫耀自己的瘋狂舉動,沒想到文章被截圖、轉傳至鐵道迷的粉絲專頁,引起網友公憤,痛批「玩瘋了還是吃錯藥?」
    2018/06/21 00:02
  • 拿錯藥水瓶 4歲女誤飲「鹼粽水溶液」吐出鮮血

    看完醫生帶回家的藥丸、藥水須妥善保管和清楚標示,以免吃錯藥;日前有家屬要從冰箱拿治療呼吸道感染的藥水,卻拿錯瓶子,讓4歲女童誤飲鹼粽水溶液,喝完吐出鮮血;醫師提醒,誤食強鹼、強酸類物品千萬別催吐,避免食道二度灼傷。
    2018/05/26 15:53
  • 離譜!馬偕藥師錯把酒精當水 溶藥粉給嬰兒

    到醫院看病,民眾領藥前都會由專業藥劑師再核對確認避免吃錯藥,不過在台東馬偕,竟然有資深藥劑師錯把酒精當水拿來溶解藥粉給新生兒服用,1名媽媽PO文說自己的孩子早產住進加護病房,上個月18日出院時,當中一款肝膽用藥本來是該磨粉讓他們帶回,但藥劑師卻好心直接加水溶解成一罐,不過竟是錯將酒精當成水,孩子喝了就吐一聞味道嗆鼻,但打電話回醫院還被護理師說不能苦就不給孩子吃。
    2017/12/01 14:52
  • 離譜!病患手圈帶錯 家屬疑給錯藥致死

    離譜的醫務疏失,彰化一名87歲男子,因為心臟病到區域醫院就診,住院5天後病況危急,但在轉院過程中竟然發現,手上帶的手圈名字根本是錯的,患者轉院後急救無效,家屬質疑手環上病患的名字是炎,死者是心臟病,戴錯的那5天,會不會是因為吃錯藥,病情才加速惡化致死。
    2016/04/13 18:21
  • FOCUS新聞/不是失智症! 日本一年3500人遭誤診

    日本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光是去年一年就有3500多人,被誤診為失智症,其中26%應該是憂鬱症,23%是手術後的精神障礙,14%是其他藥物的副作用,這些病症與失智症有類似的症狀,導致一般醫生誤判患者也跟著吃錯藥,專家提醒失智症應該尋求專門醫師診斷,加上腦部斷層等各項檢查確認,以免延誤病情治療。
    2015/08/06 21:35
  • 「三讀五對!」給藥前核對 應2藥師把關

    小男童因為是外婆帶去診所,老人家沒仔細檢查藥包,但什麼樣情況下又會給錯藥,其他藥劑師指出,把藥交到病患手上前要先完成「三讀五對」,而且也會有2名藥師把關,確實核對藥物跟劑量,至於兒童用藥,過去常把藥丸搗碎磨成粉,但現在大多會給「兒童治劑」,用藥水取代藥丸,另外病患擔心吃錯藥,可以上衛福部網頁查詢藥物圖譜,如果碰到沒有處方箋,又辨別不出藥丸的療效,就不要服用。
    2015/06/27 18:53
  • 藥袋畫電鍋、公雞 看圖吃藥!避免吃錯

    台中市一名罹患中風的婦人,外籍看護陪同到醫院拿慢性處方籤藥,安眠藥袋上勾選在睡前服藥,第二次拿藥,失眠情況改善,不需要天天睡前吃安眠藥,但外籍看護沒看懂中英文註明,連續一個星期,照三餐餵婦人吃安眠藥,導致病患說話、意識不清,幸好及時發現,沒有大礙。就怕病人吃錯藥,越來越多大醫院,在藥袋上附上圖案說明,用藥時間、劑量等,插圖也很生動。
    2014/05/10 13:15
  • 美國醫師誤診 少年吃錯藥喪命

    生病聽醫師的話,好好吃藥卻猝死!這是罕見疾病病友秉憲真實發生的悲劇,愛子心切的吳媽媽把孩子送到美國耶魯大學作檢查,證實孩子罹患「高血氨症」,於是照著醫囑吃了16年的藥,沒想到一停藥,孩子立刻猝死!母親決心追死因,才發現根本是醫師誤診,吃錯了藥。
    2006/08/12 18:43
  • 張棟樑赴金門 擔任無菸大使

    擁有健康形象的微笑男孩張棟樑,上週末應邀遠赴金門擔任無菸大使,在活動上張棟樑一連唱了多首歌曲,讓歌迷們一飽耳福,而現場的FANS也給予張棟樑最熱烈的回應。 張棟樑:「本來就是昨天吃錯藥,生病吃到會讓我心悸,就是一整晚心臟一直跳的藥,然後昨天沒有睡到現在,本來很擔心會表現不好,但是一上台,看到現場觀眾很熱情,有一些前面觀眾很瘋狂,我覺得他們這種反應讓我覺得好像還OK,但唱完就發現聲音啞了,不過滿開心的。」 張棟樑難得來到金門,當地的FANS是將整個活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就連金門縣長也親自掏腰包,買了張專輯要讓張棟樑簽名。 張棟樑:「他想做讓我第一個簽名的人,然後就自己買了兩張我的專輯,就在台上第一次簽名給縣長,覺得滿開心的。」 這趟金門之行,張棟樑也沒錯過當地好吃好玩的地方,這些內容都將在之後的娛樂新聞有完整播出,觀眾可別錯過。
    2005/10/31 20:33
  • 醫療疏失 香港151人吃錯藥2死

    香港發生嚴重的醫療疏失,一家私人診所錯把治療糖尿病的藥當成是胃藥開給病人服用,5個多月來總共有151名病患吃錯了藥,已經造成2人不幸死亡。
    2005/05/31 12:17
  • 【大陸新聞早點名】買藥附「藥曆卡」 減少亂服成藥

    很多人怕到醫院看病,總喜歡到藥房買藥吃,但亂買亂吃總是不好,現在在大陸廣州的藥房現在推出一種新制度,就是會給民眾一張藥曆卡,這張卡記載民眾的病例、家族史和過敏等資料,必須憑證買藥,這種藥品售後服務減少了買錯和吃錯藥的情形。
    2005/05/25 07:11
  • 醫院首創雙語藥袋 老外不再霧煞煞

    醫院的藥袋通常只有中文的使用說明,常常讓外籍人士和看護工看不懂,就算是本國人也常常會因為藥的外觀或者藥名太過相似,吃錯藥,台北榮總首創雙語藥袋,並且清楚標明藥品的外觀和使用禁忌,讓用藥更安全。
    2004/05/11 15:04
  • 吃錯藥內分泌失調 陳孝萱罩杯升級

    不管中藥、西藥,用藥前要注意成分跟效用。藝人陳孝萱就因為前陣子沒有透過醫師看診,隨便抓藥吃,結果導致荷爾蒙失調,原本就很壯觀的胸圍升級了1個罩杯。
    2004/02/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