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病患手圈帶錯 家屬疑給錯藥致死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離譜的醫務疏失,彰化一名87歲男子,因為心臟病到區域醫院就診,住院5天後病況危急,但在轉院過程中竟然發現,手上帶的手圈名字根本是錯的,患者轉院後急救無效,家屬質疑手環上病患的名字是炎,死者是心臟病,戴錯的那5天,會不會是因為吃錯藥,病情才加速惡化致死。

看著照片中87歲的父親,兒子越看越傷心,爸爸因為心臟問題,住院住5天後病情惡化過世,但是在轉院急救過程中,發現醫院驚人的疏失,現在懷疑爸爸的死是人為加速。

死者兒子:「竟然是陳平林、陳平林我不知道是誰,不是我爸、我爸叫許有明。」

這是住院病人都會帶的手圈,上面會寫名字寫病床號碼還有住院日期,但死者在轉院時被發現,手圈上的名字和他不是同一人,死者的病因是心臟病,但手圈上那個名字的患者是肺炎。

死者兒子:「這5天的用藥,這5天的用要我是一個大問號,極可能是給錯藥極可能。」

直接聯想到爸爸會不會是因此吃錯藥,病情才在住院5天後變差,出包的是彰化員林的區域醫院。

醫院行政副院長林郁:「洗澡過程中在手圈部分就已經模糊了,我們護理人員可能在張貼時有把它貼錯。」

院方坦承醫護人員在患者洗澡後帶錯手圈是疏失,但強調用藥沒有出錯。

醫院護理師:「王仁德先生,早。」

院方說護士給藥,會問病人叫什麼名字,另外也會看病床上方掛的名牌雙重確認,加上院內已經追蹤過藥單沒有問題,不過衛生局針對手圈貼錯名字這種不能犯的錯誤將開罰5萬到25萬,至於醫院單方面所說的沒有給錯藥,也會再調查是否屬實,罹清死者究竟是死於疾病本身,還是心臟毛病卻吃到肺炎藥而往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疏失#手圈#致死#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26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