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馬偕藥師錯把酒精當水 溶藥粉給嬰兒


發佈時間:2017/12/0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4:52

台東馬偕醫院一名資深藥劑師錯把酒精當水,導致新生兒差點喪命!1名媽媽PO文說自己的孩子早產住進加護病房,出院時應該要領到一款磨成粉狀的肝膽用藥,但藥劑師卻錯將酒精當成水溶解成一罐,讓孩子喝了就吐,這名母親一聞味道嗆鼻發現事態不對,打電話回醫院還被護理師說不能苦就不給孩子吃。


 

來到醫院兒科藥局幫孩子領藥,藥師一一核對民眾再仔細詢問,然而這些把關動作就能讓爸媽安心嗎?因為有藥師錯將酒精當水加入藥劑。

一名新手媽媽PO文說網路上求援,因為小兒子9月4日才剛出生,早產住進加護病房,好在11月狀況穩定18日出院返家。然而醫師開出3種藥,當中一款肝膽用藥每日服用一次、每次三分之一粒,原本應該是自己磨粉用水攪散餵食,但藥劑師直接幫忙磨成粉加水成一罐,手寫每日一次5c.c。

裡頭除了用來改善肝膽狀況所使用的藥粉之外,另外成分卻不是單純的水。藥師竟拿「酒精」溶解,新生兒吃了就吐,媽媽一聞味道不對立即致電醫院詢問,對方卻說「妳不能因為藥苦就不給孩子吃」,結果又試了幾次,孩子依舊吐掉還大哭,直到帶著寶寶和藥直接衝回醫院,這醫師一聞臉色也變了。
 

十年以上資深藥劑師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原本是好心希望讓家長方便,卻把水和酒精給搞錯,雖然餵的量不算多,醫院也強調目前檢查對孩子身體並沒有傷害,然而讓新生寶寶喝下酒精藥水,做爸媽的除了自責,更對醫院的專業把關有了不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劑師#酒精#領藥#給錯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