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買藥附「藥曆卡」 減少亂服成藥

記者 陸惠玲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5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怕到醫院看病,總喜歡到藥房買藥吃,但亂買亂吃總是不好,現在在大陸廣州的藥房現在推出一種新制度,就是會給民眾一張藥曆卡,這張卡記載民眾的病例、家族史和過敏等資料,必須憑證買藥,這種藥品售後服務減少了買錯和吃錯藥的情形。

你聽過「藥曆卡」這個東西嗎?最近在廣州的藥房,推出了一種「藥曆卡」的服務,還蠻值得讓我們做參考的,它是記錄病人買藥的情形,並且根據用藥的情形,做出即時的調整。

這種服務一推出來就受到市民的歡迎,新推出來的「藥曆卡」和醫院的病例卡非常相似,它包含了病人一般資料、家族史、過敏史,以及用藥的次數和不良反應等等,病人在買藥之前,可以到藥房醫生諮詢處,給醫生做出建議之後,會將病人的病症和買藥的情形做出記錄在案。藥房的負責人說,這種作法是給病人提供藥品的售後服務,可以減少病人亂買藥亂服藥的情形。

同樣也是和醫療有關的消息,在大陸各個地方都有選美的活動,現在醫院護士都舉行選美的比賽,在12名的選手通過了重重的考驗,從80多名的護士當中脫穎而出,選手除了要進行護士禮儀的展示,還有醫務知識的問答之外,還要進行才藝表演,護士小姐們並沒有讓大家感到失望,紛紛亮出了絕招,這個活力四射的健美操獲得在場觀眾的一陣熱烈掌聲。

醫院也表示,現代人們對護理的工作要求越來越高,這就是要求每一位護士不只要有精湛的護理技術,還要有較高的綜合素質,所以才會舉辦這場選美表演。

大陸的神州五號登上了外太空,掀起了一陣太空熱,最近上海就出現一個碩大的太空球,據說置身在其中,感覺就像在太空一樣,這個直徑3米,內徑有1.8米的太空球,是由透明的塑膠所做成的,可以同時供兩個人遊玩。

在教練的鼓勵之下,幾個膽大的遊客就鑽進了太空球裡面,手腳都必須綁上安全帶,然後在教練輕輕的推動下,太空球就順著滑雪場的坡度,一路滾下來,太空球裡面的人會有如坐在太空中,失重和旋轉的感覺一樣,在球內的人要不斷的克服地心引力,所以太空球能鍛鍊人的心肺功能,但這項太空球的活動並不適合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來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75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