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醫師誤診 少年吃錯藥喪命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病聽醫師的話,好好吃藥卻猝死!這是罕見疾病病友秉憲真實發生的悲劇,愛子心切的吳媽媽把孩子送到美國耶魯大學作檢查,證實孩子罹患「高血氨症」,於是照著醫囑吃了16年的藥,沒想到一停藥,孩子立刻猝死!母親決心追死因,才發現根本是醫師誤診,吃錯了藥。

病友吳秉憲:「我很希望我不要病...。」吳媽媽:「希望不要生病喔...。」

這是罹患罕見疾病的秉憲,從小身體就瘦瘦的!一心只想要健康,秉憲乖乖聽醫師吩咐,按時吃藥,沒想到卻突然猝死,原因是美國的醫師誤診,導致秉憲斷送生命。

猝死病友母親陳莉茵:「人沒有辦法活2次,但我兒子(猝死、枉死)真正死了2次,剛開始的時候,我當然非常的悲憤,希望至少在醫療的進步裡能夠有一點點,一丁點的貢獻,讓其他人可以少受點痛苦。」

愛子心切,吳媽媽特地把孩子送到美國耶魯大學做檢查,證實秉憲罹患的是「高血氨症」,但這卻造成秉憲16年來的恐怖錯誤,秉憲猝死後,不能接受這樣的噩耗,吳媽媽迄而不捨追死因,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秉憲患的根本是原發性肉鹼缺乏症。

陳莉茵:「真的是非常痛苦,要再面對一次,是非常非常的痛苦。」

這兩種病都需要補充肉鹼,誤打誤撞,維持了秉憲16年的生命,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從來不敢掉以輕心的用藥,沒想到卻因為相信醫囑而送命,罕見疾病的病友確實需要醫師多一分的用心,因為他們比誰都還脆弱,經不起一點錯誤的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誤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09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