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右眼球 結果共57筆

  • 婦眼長「惡性腫瘤」突失明 微創切除不再摘眼球

    嘉義一名52歲婦人右眼突然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到台中求醫後診斷為「脈絡膜腫瘤」。醫師說,早期傳統治療手術,必須摘除眼球,但這對病人日後生活影響極大,不過現在醫師則是利用「微創手術」移除婦人眼底的腫瘤,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6:22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美女子眼睛黑點視線模糊 腫瘤佔據一半眼球要摘除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女子戴妮特(Danet Kym Peterson)去年突出現頭痛和視力模糊症狀,且不適感持續數周均無緩解,就醫後在眼球發現癌性腫瘤,且幾乎佔據一半右眼,原先接受治療後被告知癌症已痊癒,未料近日再度復發,最終只能摘除右眼,令她相當崩潰。
    2023/11/27 18:16
  • 採竹筍相遇...前男友氣「妳不接電話」怒揮鐮刀砍害破相

    日前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80巷一處菜園,發生前男友持鐮刀砍前女友案件,吳姓男子與高姓前女友接受共同朋友邀請,到菜園採竹筍,而吳男認為高女之前都不接電話,氣得找對方理論,盛怒之下竟然直接拿著鐮刀朝女子揮砍,害女方左右眼眶都受有刀傷破相,幸好沒有傷及眼球,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當場逮捕揮刀吳男,依傷害罪送辦。
    2023/07/21 11:16
  • 慎入!高雄男右眼插6公分鐵釘衝急診 「眼中釘」驚悚照曝

    真的是「眼中釘」!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因使用釘槍不慎,眼球被長約6公分的釘子插入,送醫後緊急將釘子取出,導致右眼視力嚴重受損,對此醫師也呼籲,若眼球遭異物插入,應保持冷靜,千萬不要自行拔除,也不要沖水或說話、咳嗽等出力動作,以免造成二度傷害。
    2023/05/06 12:00
  • 醉男嘴友「小孩誰的種」再抄酒瓶K頭 眼球破視力僅剩0.5

    台北市萬華區一間居酒屋日前發生酒客衝突,而兩人還是同行朋友,當場撕破臉!楚姓男子受江姓友人邀請前往居酒屋聚餐,過程中大家喝多了,江姓友人竟開始調侃、開玩笑,對楚姓男子說「小孩是誰的種」?導致他不滿欲起身走人。江姓友人當下竟還要對方,留下酒錢再走,雙方拉扯之下,他持酒瓶朝楚姓男子頭部重擊,造成右眼球破裂,經醫師診斷視力永久受損。
    2022/12/27 10:38
  • 起床變血輪眼!男右眼白冒血嚇壞家人 上廁所這行為釀禍

    上廁所太用力竟讓眼球微血管爆裂!63歲張先生,早上起床發現右眼眼白紅了一大半,家人擔心是眼中風,急忙就醫,問診後才知道患者因為最近有便秘的困擾,這幾天上廁所用力過度,才導致眼球微血管破裂。
    2022/12/17 11:51
  • 賣場前壓到地磚摔車一眼失明 騎士求償926萬一審敗訴

    高雄楠梓一名蔡先生,107年十月,騎車到當地一間連鎖量販店的停車場,沒想到騎上人行道時,壓到突起的地磚,除了人車摔飛,還造成他右眼球破裂失明,氣得向業者及市府養工處求償九百多萬,但最近一審出爐,判他敗訴,理由是人行道不能騎車,他已經違規在先。
    2022/04/22 14:31
  • 公園「鋼筋」插眼近全盲 怒批市府只願賠20萬

    台中一名大一男同學,5年多前在公園遭支撐樹的鋼筋,插到眼鏡,導致鏡片插進眼球,右眼幾乎快看不見,日前法院一審判決,認為市府對公園管理欠缺,判賠316萬元,但家長怒控市府打算繼續上訴,而且只願意負責20萬意外險。
    2022/03/14 13:19
  • 青少年撞警卻稱被打到失明 400年輕人「圍攻」沖繩警局

    日本沖繩在週五凌晨,出現將近400位年輕人,攻擊沖繩警局總部的事件!原來一位17歲的青少年,騎車衝撞警察後逃逸,沒想到他後來打119求救,說自己被警察打傷,導致右眼球破裂,有失明的可能。這消息經過社群網站傳開,讓不少年輕人認為警方包庇違法,才會群起圍攻警察局。
    2022/01/29 14:05
  • 羅生門!沖繩三百惡少深夜尋仇 包圍警署扔雞蛋、砸鞭炮

    昨(27)日日本沖繩路上一名17歲少年暴走騎車遭警方攔查,然而摩托車卻與警察發生擦撞,事後少年還肇逃。然而事情未結束,少年後來又在數百公尺外自摔,導致他右眼球破裂,這件事在社群網站被傳成「少年遭警棍毆打失明」,當天深夜約300名年輕人聚集在警察署前,他們朝警局投擲石塊、鞭炮和蛋洗,就是為了替少年報仇。
    2022/01/28 18:04
  • 她眼睛腫脹險失明!竟是鼻竇炎釀禍 9症狀輕忽恐喪命

    鼻竇炎竟險釀失明!67歲婦人日前因牙齦痛、鼻塞自行服藥,但數週後右眼疼痛、分泌物增加且嚴重腫脹,還出現頭痛、發燒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患者右眼球轉動異常且視力下降,診斷竟是鼻竇炎引發的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從鼻竇清出大量黴菌球,住院治療後視力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鼻竇炎常見膿鼻涕、鼻塞、惡臭味、嗅覺異常、臉頰脹痛、發燒、眼睛周圍疼痛、牙痛、頭痛等9症狀,若感染擴散,恐引發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失明、喪命,勿掉以輕心。
    2021/11/27 12:05
  • 他視力驟降又凸眼!就診才驚覺 眼窩藏3公分大腫瘤

    視力模糊別輕忽!84歲陳先生有青光眼病史,但長達1年時間未追蹤,但因右眼視力突然模糊到北榮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右眼視神經萎縮及視野嚴重缺損,經斷層才知道眼球後長了3.3公分的巨大眼窩腫瘤,壓迫眼部肌肉及視神經,還出現凸眼症,因眼窩後面空間狹小,且緊鄰重要血管、肌肉和視神經,傳統手術風險高,在評估後,北榮以導航輔助定位配合內視鏡手術才成功幫患者摘除巨大許旺氏細胞瘤,目前凸眼症狀獲得改善,且視力也恢復到0.6。
    2021/11/11 12:40
  • 走路邊滑手機傳美照!24歲女絆倒一摔「右眼球廢了」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普及,「低頭族」也越來越多,間接導致不少意外發生。大陸就有一名女子,趁著連假時出遊,還開心地邊走路,邊將照片上傳社群網站,沒想到卻不慎失足絆倒,導致右眼受傷,由於傷勢過重,視力恢復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2021/10/12 05:30
  • 驚險!古天樂拍片「右眼球受傷」縫8針險失明 姜皓文眼燒傷

    演員拍戲都是拚了命,香港影帝古天樂最近出席新片《真.三國無雙》,曾拍戲拍到眼睛受傷,眼球還縫了8針,差點就會失明,另一位港星姜皓文也是一場火燒車戲,被火舌燒到眼皮和睫毛,差點燒到眼睛。
    2021/05/01 17:39
  • 悚!鐵釘噴飛插入眼球 台東工人緊急送醫手術

    台東48歲朱姓男子今天下午在省道台11線一處工地施工時,鐵釘噴飛正中右眼球,消防局獲報將朱男緊急送醫救治,已準備進開刀房手術,是否影響視力將視手術後復元狀況。
    2021/03/29 16:54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羽毛球雙打!女學生一回頭 右眼遭隊友擊中

    羽毛球看似輕盈,但真正運動打起來,速度超過上百公里,職業選手更是輕鬆超過300公里!台中就有一名女國中生,體育課雙打時,因為回頭看隊友回擊球,不慎被打中右眼球,造成眼睛不適送醫急救,羽球教練表示,因為羽球速度快,球頭大小又和眼睛差不多,不慎被打中都可能造成傷害,還是提醒球場上,不要隨便回頭,或是盡量使用眼角餘光,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2020/12/18 20:43
  • 她保溫杯泡紅棗!十天開蓋突炸開 眼球破裂血糊原因曝光

    大陸福建省福州1名女子日前用保溫杯泡紅棗茶但忘記喝,10多天後打開時保溫杯卻直接爆開,杯蓋彈起導致她右眼球破裂送醫。
    2020/08/19 10:37
  • 拍全家福沒關閃光燈…女嬰眼球現異常白點 竟是眼癌摘除

    許多人都有拍照的經驗,若是現場光線亮度不足,拍攝者通常都會開閃光燈加強。但英國有1對父母,日前在幫5個月大的女兒合拍全家福時,忘了關掉閃光燈,結果照片出來後,女兒的右眼球出現異常白點。緊急就醫檢查後,竟然出現眼癌,必須得摘除眼球。
    2020/05/13 22:34
  • 車內用酒精噴壺消毒突爆炸 男「右眼出血塌陷」險摘除

    近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外出時都會攜帶酒精乾洗手消毒殺菌,不過中國大陸湖北省一名男子日前使用75%濃度酒精在車內消毒時,加壓式的噴壺竟突然爆炸,造成右眼大量出血、眼球塌陷。醫師指出,爆炸原因可能是噴壺壓桿在反覆按壓過程中產生靜電,才導致酒精爆燃。
    2020/03/05 12:26
  • 女打玻尿酸想美肌 一針下去右眼竟「永久失明」

    原本只是動微整形手術,沒想到竟因此失明!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名年僅19歲女子,為了維持肌膚彈力,日前到當地的醫美診所施打玻尿酸,不料醫師從鼻尖注射後,女子的右眼卻因此永久失明。其他醫師事後表示,若玻尿酸注射時不慎進入眼部動脈,就會出現失明或眼球受損等情形。當事人目前打算聘請律師提告,透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身權益。
    2019/09/25 17:11
  • 燒金紙金爐突爆炸 男子「眼球破」右眼失明

    到廟宇燒紙錢,結果金爐爆裂噴出異物,把男子的眼睛炸瞎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日前在高雄,有一名50多歲的先生去拜拜,結果在焚燒紙錢時,金爐突然爆出東西,直接炸傷他的右眼,緊急就醫開刀,但他的眼眶骨折,右眼球有一道明顯的裂痕,搶救之後,仍然無法挽回右眼視力。
    2019/08/20 13:22
  • 香港機場千人示威 抗議警扮黑衣人喊衝

    香港的示威抗爭進入第十周,第一線的鎮暴力度幾乎可以說全面升級,葵芳和太古兩個地鐵內,警方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甚至是超近距離行刑式射擊。銅鑼灣的驅離行動中,有打扮成示威群眾的黑衣人,先帶頭喊衝,隨即倒戈拿出伸縮警棍,毆打身邊並肩而站的夥伴。今天下午,警方召開的記者會,直接向媒體坦承,確實有派警務人員喬裝成某些身分,進行逮捕動作,一整個晚上抓了149人。這項行動也激發了香港市民的怒氣,從今天中午過後,赤鱲角機場大廳再次聚集了上千民眾。香港機管局宣布,今晚六點開始,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除了已經完成登機程序的航班可以離開之外,其餘所有航班取消。實施航班重新編配,限制飛機起降。
    2019/08/12 20:04
  • 竹山超商槍擊案 男中彈失明 女兒發文批嫌「無悔意」

    七月底南投竹山發生槍擊案,一名39歲陳姓製茶師遭潑及,當場左眼球掉出來,腦部重創,連右眼都看不到。兩名兇嫌,主動到案,開庭時和家屬碰面,沒有一句道歉,似乎事不關己,還說家境堪憐,申請返家,女兒控訴,爸爸被他們所害,眼睛瞎了,到現在沒回過家,如何還他們公道。
    2018/09/23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